新浪新闻

赋能女性公益 中国妇基会超仁妈妈2018总结推进会举行

赋能女性公益 中国妇基会超仁妈妈2018总结推进会举行
2018年12月24日 14:05 新浪公益

  12月24日,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超仁妈妈”2018年总结推进会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举行。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王银香,中国企业家杂志社社长、木兰汇理事长何振红,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张建岷,奥运冠军、超仁妈妈宣传大使邓亚萍、演员王媛可等嘉宾以及60余位“超仁妈妈”代表出席活动。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张建岷介绍了“超仁妈妈”项目三年来所取得的成绩,"超仁妈妈"打造了具有女性公益特色的联合劝募平台,搭建了女性公益人共建共享的互助平台,形成了一个具有无限超能量的群体。项目的开展得到各方认可,2018年项目荣获了民政部颁发的第十届“中华慈善奖”、凤凰网公益行动者联盟推选的“年度十大公益项目”。

  中国企业家杂志社社长、木兰汇理事长何振红在发言中表示,中国妇基会“超仁妈妈”拓展了女性参与社会治理和社会创业的空间,将女性就业、创业延伸到公益事业和解决各种社会问题的焦点上来,助力女性参与创业,提升女性专业培训。未来,希望木兰汇与妇基会一起,探索更多凝聚女性力量,赋能女性发展的路径。

  超仁妈妈宣传大使邓亚萍分享了自己一年来的公益行动,并介绍了与中国妇基会超仁妈妈项目的结缘以及共同发起的“体育星球”公益计划。她表示,希望能够结合自身优势,助力超仁妈妈项目更好地发展。

  此次活动中,“超仁妈妈”与中国好公益平台、社区英雄、木兰汇达成了合作共识,活动现场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王银香为演员王媛可颁发了“超仁妈妈公益大使”聘书,王媛可分享了自己的公益心得并呼吁大家关注支持“超仁妈妈”。张建岷副秘书长为首批五个“超仁妈妈”合作机构授牌设立枢纽组织。2018年超仁妈妈平台所涌现的优秀项目在此次活动中进行了展示。总结推进会最后,诸位嘉宾共同发布了“超仁妈妈”项目宣传MV。

  据悉,24日下午,中国妇基会特别举办“超仁妈妈公开课”、主题公益沙龙以及超仁妈妈公益坊成员闭门会等活动。邀请北京光华慈善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彼得·德鲁克管理学院资深讲师赵华分享《草根NGO的运营之道》,北京大学法学院非营利组织法研究中心主任金锦萍分享《公益舆情与法律意识提升》。主题公益沙龙由凤凰网公益主编、女童保护发起人孙雪梅主持,还邀请了中国企业家木兰汇秘书长蒋秋榕、南都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彭艳妮、剑桥大学女性领导力中心主任杨群、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助理南静以及两位公开课主讲人赵华、金锦萍一同探讨“女性公益的创与变”。

  25日,中国妇基会“超仁妈妈”还将组织参加活动的女性公益人共同参访李宁集团总部和敦煌网集团总部,了解企业管理经验及创新理念,拓展女性公益人视野,提升管理领导力,为她们的成长链接企业伙伴、提供资金支持。

女性公益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