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公益大使毕啸南:“穷”可怕 但“贫”更绝望

公益大使毕啸南:“穷”可怕 但“贫”更绝望
2018年12月18日 14:37 新浪公益

  “‘穷’可怕吗?可怕。只有亲身经历过穷的人,才知道生活有多艰难,需要耗尽多少力气才能活下去。但更让人绝望的是‘贫’,精神的贫瘠、知识的贫瘠、观念的贫瘠、意志的贫瘠。‘穷’也许是一时的,但‘贫’将潦倒一生。改变‘贫穷’,在当下中国,教育,是目前唯一的出路。”

雁行中国主席郭伟琼为毕啸南颁发荣誉证书雁行中国主席郭伟琼为毕啸南颁发荣誉证书

  在面对记者提问:“为何选择的公益事业都是教育领域时?”毕啸南说出了他的初衷。

  2018年5月25日,雁行中国公益组织授予毕啸南“雁行中国公益大使”荣誉称号,表彰其多年来为雁行中国公益项目所作出的努力。雁行中国通过基金会或社会各界善心人士劝募的方式,为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重点高校的各校优秀的贫困大学生募集学费及活动基金。雁行不仅在物质上对贫困大学生进行帮扶,更是通过活动开展、团队建设、组织培训、工作实践等一系列针对性、全方位的公益形式,带领雁行中国的大学生成员们融入社会、快速成长,并反哺、回馈社会,形成公益教育事业的良性循环。

  2018年12月16日,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传梦公益基金2018年会在贵阳世纪金源大酒店举行。

  毕啸南以传梦公益爱心大使身份出席并主持活动,这是其连续两年来深度参与传梦公益基金项目。

毕啸南与深圳市传梦公益基金理事长张蕾女士共同主持毕啸南与深圳市传梦公益基金理事长张蕾女士共同主持

  传梦公益基金是由著名演员、公益人士孔维成立的公益组织。于2014年9月22日正式成立并发起旨在从根源上改变贫困农村学校教育面貌的核心公益项目——资教工程。资教工程改短期支教为长期资教,有针对性地聘请贫困地区有志从教的应、往届师范毕业生去当地的乡村学校教学,把七彩课堂(体育、音乐、美术、英语、信息技术、学前教育)带进乡村,使学生有机会享受与城里孩子一样的均等教育资源。

2018年传梦公益基金资教工程总结大会2018年传梦公益基金资教工程总结大会

  著名演员黄晓明、陈坤、聂远、高露、袁文康等都给予了传梦公益基金持续的关注与支持。

清华大学雁行中国公益演讲清华大学雁行中国公益演讲

  “传梦基金是在根本上改变贫困农村学校教育面貌,尤其是为当地留住教师资源,改短期支教为长期支教,为孩子们守护远方;雁行中国则是为考上大学的优秀贫困学子提供物质和精神的双重关怀和帮助,为他们走上社会扶最后一程。这两个项目从小学开始到大学结束,形成了一个完整的公益教育事业闭环。”毕啸南强调:“物质的支持是最重要的基础,但精神的关照也尤为重要。这两个公益项目,都是在这两个层面上努力的专业型典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