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狗年超温暖收尾 它基金“爱它暖冬会”在京召开

狗年超温暖收尾 它基金“爱它暖冬会”在京召开
2018年12月17日 12:04 新浪公益

  2018年12月15日,由它基金(北京爱它动物保护公益基金会)举办的主题为“爱它,温暖它”的公益晚会“爱它暖冬会”在北京嘉瑞文化中心·朗悦空间(望京馆)召开。它基金理事长、央视主持人张越与它基金新任理事著名导演尔冬升携河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知名微博大V 延参法师等百余位爱它人士,通过颁发爱它奖项等暖心环节,回望今年以来的“爱它”努力,同时以共同的呼吁和倡导,为新一年关爱、救助流浪动物的行动开启序幕。

  它基金再添两位新理事  四个暖心奖项回望“爱它”努力

  晚会上,它基金理事、主持人李静及演员孙茜为它基金新任理事、著名导演尔冬升和美联众合动物医院院长刘朗博士颁发了理事证书。被流浪动物艰难生存现状所触动而投身公益的尔冬升,寄望演艺圈明星能利用自己的影响力在动物保护事业上发挥更大作用,同时他表示未来将搭建平台与香港电影金像奖协会开展更多慈善活动。

它基金理事李静、孙茜为新任理事尔冬升、刘朗颁发证书它基金理事李静、孙茜为新任理事尔冬升、刘朗颁发证书

  现场颁发了四个爱它暖心奖项。雀巢普瑞纳宠物食品、网易《阴阳师》、TOD‘S CHINA、Nest Designs、龙湖商业获得“暖心贡献奖”,它基金理事长张越担任“爱它故事”讲述人,讲述过去一年为解决更多流浪小动物的温饱问题,这些爱心企业在它基金“解救单身狗”行动的“粮食计划”中所做的突出贡献。截至目前,它基金已为全国30余家救助基地的上万只流浪动物捐赠了逾70吨宠物粮。

  “暖心治愈奖”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医师殷文武颁给美联众合动物医院、萌爪医生以及爱心网友。他们作为设计方、执行方和捐赠方,帮助它基金推出了中国大陆第一辆“流浪动物医疗车”。这台爱它医疗车已累计给上千只流浪动物提供了免费医疗服务,今年还开进了故宫为流浪猫义诊。11月,演员井柏然也和他的粉丝团向医疗车定向捐赠了12万善款。

它基金推出的中国大陆第一辆“流浪动物医疗车”它基金推出的中国大陆第一辆“流浪动物医疗车”

  故宫“宫猫”守护人是“暖心守护奖”获奖群体,在《甄嬛传》中饰演槿汐姑姑的孙茜为守护人代表付蔷颁奖。付蔷接受“爱它故事”讲述人、它基金副理事长元元的采访,分享了故宫工作人员看护“宫猫”的爱心故事,还向它基金工作人员在故宫紧急救助的流浪小猫“璎珞”赠送了贴心礼物。

  “暖心传播奖”由延参法师颁给视觉志、狗民网、萌爪医生和搜狐集团。与它基金所秉持的温和理性的传播理念一样,这些平台在过去一年致力于帮助公众了解流浪动物现状,传播善待动物的正能量。值得一提,视觉志在9月发布的阅读量超过5000万+的微信文章“谢谢你爱我”中,亦传递了爱它善意。在六个社交平台直播了这场暖冬会的延参法师替“它”发声:它们的期待就是被善待,社会的光明与幸福指数就在于能否传递悲悯、关怀。期待更寒冷的冬至来临前,流浪小动物感受到更多暖意。

它基金理事长张越与延参法师温情讲述它基金理事长张越与延参法师温情讲述

  众星献上爱它暖心视频 孙俪诵读新书片段

  晚会上,它基金理事、国家级游泳运动员傅园慧携演员孙俪、张桐、杜若溪、孙宁、吕颂贤,以及当红小生范丞丞、于朦胧等一批因故无法出席的公众人物,以视频方式呼吁在寒冬来临之际,给予流浪小动物更多的关爱。他们本身都是爱它人士。

  “每一只毛孩子都有两次生命,一次是出生,一次是从遇见你开始。”孙俪在视频中如是说,她还朗读了新书《遇见你,陪伴你》的温馨片段,分享了流浪小动物融入自己家庭,与孩子等等、小花妹妹之间的趣事。它基金理事张越、元元、李静、孙茜,以及延参法师也为在座的爱它人士献上了动情的朗读。

孙俪朗读新书的画面孙俪朗读新书的画面

  搜救犬、导盲犬见证“爱它约定”

  在“它来了”环节,北京市朝阳区公安消防支队搜救犬队搜救犬训导员李刚、徐东亮带领两只搜救犬,追忆了功勋犬火狼的故事。火狼曾参与过汶川地震救援行动,上个月刚离世。为了延续温暖,它基金与消防支队搜救犬队的训导员定下“爱它约定”,2019年,它基金的医疗车还要开进搜救犬队提供诊疗服务,同时帮助退役的老年搜救犬寻求社会领养和寄养。

训导员带搜救犬讲述训练与救援经历训导员带搜救犬讲述训练与救援经历

  中国第一位女盲人钢琴调律师陈燕牵着本月18日即将退役的导盲犬珍妮,前来与爱它人士道别,曾多次在微博平台为导盲犬发声的人民日报新媒体也见证了这令人泪目的一幕。第一次进地铁,第一次被连锁酒店接纳…导盲犬珍妮见证了爱它人士的努力和社会的进步。陈燕还带来两幅亲手创作的画作,将现场义卖所得善款捐给了它基金。

延参法师与导盲犬珍妮互动延参法师与导盲犬珍妮互动

  它基金新年“爱它行动”开启  助力“领养代替买卖”

  今年的爱它暖冬会上,它基金收到来自好未来集团等爱心机构的三笔善款,它基金理事长张越向他们颁发捐赠证书,同时一并向帮助支持它基金成长壮大的老牛基金会、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蚂蚁金服公益平台、阿里巴巴公益、新浪微公益、爱德基金会、新华公益、灵析团队,以及3千多名月捐网友致以最诚挚的谢意。

  晚会最后,现场理事、嘉宾同京东公益京东宠物的李佩哲、狗民网CEO贾彤、搜狗搜索高级经理韩斐思,共同开启2019年它基金的第一个“爱它行动”:“解救单身狗-脱单计划”。它基金将在来年与狗民网、搜狗、京东公益开展线上领养,希冀“领养代替买卖”理念深入人心。

暖冬医疗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