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爱如阳光:2018红十字·爱尔之夜慈善晚会在京举行

爱如阳光:2018红十字·爱尔之夜慈善晚会在京举行
2018年12月17日 09:29 新浪公益

  12月14日,由北京市红十字会、爱尔公益基金会主办的“爱如阳光”—2018红十字·爱尔之夜慈善晚会在北京举行。

爱尔公益基金会创会会长陶斯亮致辞。爱尔公益基金会创会会长陶斯亮致辞。

  爱尔公益基金会创会会长陶斯亮在致辞中首先对现场的领导及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她倡导大家将公益慈善理念融入生活。“慈善是一种优雅的生活方式。优雅不是外表上的美丽,而是精神上的一种充足,内心的一种愉悦,进而让精神世界得到升华;优雅的生活方式,就是通过行善积德,让自己变得美好。”

北京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李宝峰讲话。北京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李宝峰讲话。

  北京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李宝峰发表讲话:“2018年底,我们联合天津市、河北省红十字会加入‘脑瘫救助联盟’。一年来,先后在北京的怀柔、延庆,河北的承德、邢台、张家口等地组织脑瘫筛查,成功为36名脑瘫患儿实施手术。2019年,京津冀红十字会将一如既往,加强与爱尔公益基金会的亲密合作,发动更多的资源,募集更多的善款,给更多的脑瘫儿童办实事、送健康。

爱尔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张碧波介绍项目实施情况。爱尔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张碧波介绍项目实施情况。

  爱尔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张碧波向现场嘉宾介绍了基金会2018年度公益项目的实施情况。她表示,一串串数字、一张张图片不仅展现了过去一年来基金会在助残、助学、扶贫等项目方面的深耕细作,更是项目受助家庭摆脱困境、重拾希望的开始。

  活动现场,主办方向过去一年来优秀的公益伙伴颁发了项目年度合作伙伴奖、年度贡献奖、年度志愿者、阳光天使等奖项。主办方表示,过去的一年里,在救助脑瘫儿童的手术室、在帮助听障患者的验配台、在为贫困学子捐赠的现场,到处都留下这些爱心伙伴的身影,他们默默付出,不求回报,只为将慈善化为一种优雅的生活方式。

  同时,主办方还向中日友好医院、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三家定点医院颁发“京津冀脑瘫项目合作伙伴”证书,向他们过去一年来给予优质的医疗资源支持表示感谢。

为“阳光天使”颁奖。为“阳光天使”颁奖。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在活动现场演绎了曾在舞台上感动过无数国人的著名大型听障者舞蹈《千手观音》。这支全部由残障人士组成的舞蹈团队,用她们精湛的舞艺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美轮美奂的视觉盛宴,展现了残障人士自强不息的拼博精神,令在场观众为之赞叹。

  北京爱尔公益基金会于2016年3月成立,基金会成立以来,与各地城市联合开展了多项有影响力的公益慈善项目,获得了广泛的社会影响力。“爱尔向日葵计划——脑瘫儿童救助工程”由爱尔公益基金会发起,是国首家实施手术加康复于一体的救治脑瘫患儿的基金会。项目对定点地区低收入家庭的12岁以下脑瘫患儿实施医疗救助,符合条件的患者可申请医疗及康复训练补助。目前已为西藏、新疆等地的近四百位脑瘫儿童提供了医疗救助,投入资金超过一千万元人民币。

  此次活动由天津市红十字会、河北省红十字会、北京天润置地集团、京海集团投资有限公司协办。来自政府、公益领域、爱心企业及媒体的嘉宾和代表出席了活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