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公开透明度继续保持业内领先水平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公开透明度继续保持业内领先水平
2018年12月14日 10:18 新浪公益

  12月12日,基金会中心网发布了基于2017年报数据的中基透明指数FTI,在全国参与评分的五千余家基金会中,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以满分100分并列排名第一。

  中国红基会一直高度注重信息公开,在2007年就出台了机构信息披露办法,并在民政部社会组织信息公开办法出台前,主动在官网、相关平台和媒体发布机构及项目信息。随着社会公众对慈善组织透明公开的要求逐渐增高,中国红基会不断从制度、流程、内容、渠道等多方面落实和强化机构信息的公开透明工作。

  从机制上,引入社会监督制度,公开招募社会监督巡察员,撰写监督报告对外发布,并通过举办新闻通报会、公众开放日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增强媒体、公众对机构的了解;从内容上,保证信息的全面、规范和查看的便利性,实现官网架构的扁平化,提升网站人性化服务功能,并开发“项目地图”系统,以地理坐标形式显示所有援建项目,资金额度及流向实现GPS定位式查询,信息公开的同时注重捐款人和受助者隐私保护;从形式上,结合项目开展情况,通过发布会、结案报告、实地拜访等多种方式向捐赠人和公众反馈;从渠道上,不断丰富信息披露平台,通过社会媒体、官网、自媒体、内部刊物、专项报告、年报等多个渠道对外发声。中国红基会在《福布斯(中文版)》发布的以透明度为指标的“中国慈善基金榜”、基金会中心网发布的中基透明指数榜、界面发布的“中国最透明慈善公益基金会排行榜”中,得分始终居全国性公募基金会前列。

  中基透明指数(China Foundation Transparency Index)2012年上线,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的第三方透明度评价体系,由清华大学廉政与治理研究中心提供咨询,2018年度指标体系由41个综合指标构成,涵盖基本信息、财务信息和项目信息三个方面,以公开标准对全国基金会透明度进行全方位评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