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301医院大夫抱紧高烧孩子,抖音网友记录医者仁心

301医院大夫抱紧高烧孩子,抖音网友记录医者仁心
2018年12月03日 16:02 北国网
图集

  在医患矛盾时而被炒作放大的今天,抖音里一则北京301医院大夫抱紧高烧孩子的视频,却感动了无数网友。

  视频中,孩子裹着土黄色大衣,独自一人半躺在地上,无人陪伴。这时,一名医生蹲在了他身边,并伸出双臂,让孩子头部倚靠着,似乎这样可以让他好受一些。

  拍摄视频的抖音网友“whh”解释说,她是在重症监护室外等家人时意外看到这一幕,另有一名没入镜的护士“跑前跑后给挂号、找专科医生去了”。

  “这一刻感动了我,估计这就是初心吧。”“whh”这样介绍上传视频的初衷。

  的确,抱紧孩子的举动很小,但仔细想想,在分秒必争的医院,面对还没找到就诊医生的病人,一名大夫能够为本不“属于”自己的病人驻足、守护,这绝对是难能可贵的,这背后是一种责任心,一种医者大爱。

  医生平凡的暖心之举让不少网友感慨“好人一生平安”,“人间还是有真情在的”,许多人都为医生和护士点赞,表示要致敬医务工作者,“这两位天使必须作为医生们的榜样,救死扶伤,在他们身上看到了”,“这才是好医生,你可以把自己的职业当成为别人做贡献”。网友“有你很幸福”不由自主地说:“好医生还是很多的。这社会越来越越好,我爱中国!”

  2018年3月,抖音宣布了“美好生活”计划。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可以帮助用户把这些美好的瞬间分享和流动,去温暖我们爱和爱我们的人,让更多人在生活中找到那些小美好,让散落在世界上的美好可以被更多人看到。(张建宁)

+1
【纠错】
责任编辑: 高海英
抖音大夫高烧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