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全国首所“萨顶顶爱心音乐教室”落地陕西臧村小学

全国首所“萨顶顶爱心音乐教室”落地陕西臧村小学
2018年11月28日 17:39 新浪公益

  11月27日上午,全国首所“萨顶顶爱心音乐教室”在陕西省富平县流曲镇臧村小学正式建成揭牌。这是由“特长生中国”发起,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公益文化中心主办的“爱在美育·助力圆梦”全国大型公益活动落地的第二所“爱心音乐教室”。

  据悉,“萨顶顶爱心音乐教室”由钢琴、古筝、二胡、乌克丽丽和相关教学资料等开展艺术教育所需物品组建而成,按照教育部规定音乐教室配置标准进行配置,硬件配置全部由专业音乐教专家设计,可同时容纳50名学生。教室将供臧村小学及周边其他三所小学六所幼儿园的学生们共同使用。

  谈及此次音乐教室的落地,萨顶顶表示:“艺术素养,对于一个孩子的一生是至关重要的。作为一名音乐人,同时也是“爱在美育”公益活动的爱心公益大使,我希望能够通过这间教室,为学校及周边的孩子们提供一个可以接受艺术熏陶和教育的空间,更多的鼓励学生们深入的了解并学习音乐,同时更希望当地的老师们能够积极的利用教室、引导学生开展常态化的艺术学习,我将在工作之余,抽出更多的时间看望孩子们,为孩子们分享自己学艺、从艺的经验和技巧。

  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张胜表示:感谢长期以来一直关注关心此公益活动的各界同仁伙伴,“萨顶顶爱心音乐教室”的落地启用,是“爱在美育”公益之路万里长征的的又一重要一步,一间教室的建成,能够为当地3所学校和6所幼儿园的孩子共同使用,为孩子们提供音乐教育和接触音乐梦想的机会,是很令人欣慰的一件事,为保证教室的正常运转,将会协调安排“特长生中国”陕西办公室在日后的工作中与爱心教室共建联通机制,与臧村小学开展长久、对口的艺术教师师资培养帮扶工作。

  活动中,张胜、赵明举、萨顶顶等领导嘉宾共同为音乐教室揭牌,臧村小学聘任萨顶顶为“臧村小学音乐教育顾问”。捐赠仪式后,萨顶顶为学校老师和孩子们带来了一堂音乐大师课,讲述了自己的音乐梦想和成长之路,与孩子们互动交流,氛围热烈活跃。同时,来自北京、江苏、西安的学校教室、机构校长以“爱心艺术教育志愿者”的身份自发而来,为学校部分班级上了“尤克里里课堂”、“钢琴课堂”、“声乐课堂”等多节美育课程。

  “特长生中国”公益项目中心主任负责人介绍到:“爱在美育”公益项目的发起,是“特长生中国”十多年公益事业的继续坚持和提升,旨在解决美育教育发展不均衡现状,活动目标为集结、呼吁100位德艺双馨的文化艺术领域名人艺术家,建设100所爱心美育教室,让超过50万没有条件接受艺术教育的学生走进艺术课堂。

  特长生中国陕西办公室、渭南市广播电视台、富平县教育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活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