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用心呵护地贫患儿的“花样盛年”

用心呵护地贫患儿的“花样盛年”
2018年11月23日 16:30 慈善公益报

     慈善公益报(本报记者  艾 捷) 近日,深圳市花样盛年慈善基金会(以下简称花样盛年基金会)“地中海贫血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费资助”公益项目 2018年度资助捐赠仪式在广东深圳市儿童医院血液肿瘤科血一病区举行。花样盛年慈善基金会创始人陈灵梅、理事长谢金水、秘书长郭红梅等,和此次接受资助的地贫家庭代表参加了仪式。

      据《慈善公益报》记者了解,2017年11月,花样盛年慈善基金会与深圳市儿童医院正式签约,将深圳市儿童医院作为“地中海贫血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费资助”项目的定点医院,每年提供50万元资助金。为扩大救助资助群体,向地中海贫血症患儿及其家庭提供多样化助力援助,提高其生命质量。经过多方面调研和召开专家和花样盛年慈善基金会理事会会议讨论决定,将“地中海贫血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费资助”项目资助标准由原先的每人10万元固定资助调整为灵活资助标准形式进行,确定每名符合救助条件的申请者,根据病情状况和实际医疗手术费差额情况分别可获得1万元至10万元的资助。
      根据骨髓源匹配度、地贫患儿年龄、医保类型、患儿家庭贫困状况、手术费差额等综合条件和因素考虑,经过公示后,本年度评审出10位地中海贫血患儿贫困家庭,分别给予2万元至10万元不等的手术费差额资助,共计50万元资助。截至目前,花样盛年慈善基金会累计资助了28名地贫儿。本年度获得资助的10名地贫儿将在今年年底前陆续入院进行移植手术。
      今年是花样盛年慈善基金会正式把深圳市儿童医院作为定点医院的第一年。“当听到孩子们现在都已康复出院,重返校园的消息时,内心是无比欣慰的,感觉暖洋洋的……”,花样盛年慈善基金会发起人陈灵梅女士说到动容处,不禁眼眶发红,“这就让我们正在做的事情变得更加值得去做了”。为帮扶到更多需要帮助的家庭,经陈灵梅女士提议,后续将增加20万资助额,由目前每年度捐赠的50万资助金增加到70万。 
      儿童医院血液肿瘤科刘四喜主任代表院方致辞,另外也向在座的各位传达了一个振奋人心的好消息,血液肿瘤科移植仓从一个仓位到如今的10个,将预备增加到的26个,这不只是量的改变,更是质的突破。同时,也需要更多爱心人士及爱心企业的大力支持。
      接受本次资助的徐小涛(化名)小朋友,在12月份将由同胞姐姐提供骨髓移植进行手术。当徐小涛的妈妈看到公示资助名单后,当天晚上几乎一夜没合眼。她激动地说:“我今年50岁了,没读过什么书,孩子爸也不是文化人,儿子出生后50多天,一直发烧不退,最后确诊患有重型地中海贫血症,每月花销巨大,对我们而言,实在是负担不了,但我一直从没想过放弃......”
      仪式后,陈灵梅女士一行随刘四喜主任一起探访受助的地贫患儿,并给孩子们派发了花样盛年慈善基金会精心准备的礼物,希望孩子们早日康复,茁壮成长。
 
 
 
 

责任编辑:csgyb2

上一篇:加速培训新学徒 促劳动者高质量就业
下一篇:南京庙庄社区 扶贫帮困 情暖人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