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关爱生命——急救与自救技能》互动课程走进高校

《关爱生命——急救与自救技能》互动课程走进高校
2018年11月23日 17:02 新浪公益

  11月20日,《关爱生命——急救与自救技能》直播互动课在江西宜春学院开讲,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积极参与。

  此次课程采用跨校直播互动的方式进行,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段宝华博士通过远程直播系统进行授课,同时在东北林业大学、云南师范大学及江西宜春学院等多所高校同步直播,直播屏幕上切换各个参与直播学习的高校同学们的课堂表现,中间穿插互动答疑环节,一改传统课堂教学形式。

  课堂中,段宝华围绕“复苏急救”的主题,从成人心肺复苏、电除颤、无创呼吸机的使用三个方面进行了教学,使学生对急救与自救的技能有了进一步了解。

  宜春学院医学院主任医师兰龙中表示,学校引进跨校见面课程可以减轻师资压力,利用网络及现代技术,整合名校名师资源提高教学质量和影响。

  宜春学院18预防二班学生丁静表示,听完这堂课受益匪浅,学习到了很多专业知识,在校就可以听到全国高校优秀教师的授课,很喜欢此类课程。

  宜春学院负责人表示,引入跨校直播互动课程是探索教学模式的重要举措,这种混合式教学模式一方面发挥了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能动性,另一方面也对教师进行教学模式探索具有借鉴意义,希望通过跨校见面课程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为学生提供更多优质教学资源,让学生有机会聆听高水平教师的课程,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急救课程学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