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情暖少数民族女孩项目新资助548名贫困女孩上学

情暖少数民族女孩项目新资助548名贫困女孩上学
2018年11月22日 14:21 新浪公益

  2018年11月,“情暖少数民族女孩”项目迎来了各地学校开班启动的日子。来自海南、广西、云南、贵州、宁夏、内蒙、青海的成美班分别举办了项目启动开班仪式。成美慈善基金会秘书长刘英子、海南省卫生学校校长朱洪、项目负责人、老师及成美班同学出席了于11月21日在海南省卫生学校举办的启动仪式。

“情暖少数民族女孩”项目各地学校开班启动。“情暖少数民族女孩”项目各地学校开班启动。

  2018年,成美慈善基金会将“情暖少数民族女孩”项目拓展至青海地区,并与两所新学校达成合作。项目分别在海南、广西、云南、贵州、宁夏、内蒙、青海等七地区共计资助548名贫困女孩,捐赠金额为328.8万元。受助孩子多数是来自于边疆地区的少数民族女孩,通过药剂、护理、学前教育等专业的学习,让她们掌握到能立足于社会的本领。每名受助学生将获得每个月300元,三年6000元的助学金支持。截止目前,在全国范围内共资助2964名边疆地区贫困女孩上学,已合计投入约1575万元。

  成美慈善基金会秘书长刘英子表示,“情暖少数民族女孩”项目除了给每个孩子提供6000元助学金外,还特别设立靓志奖学金,以奖励那些能在个人成长、自信心、独立思考等方面作出积极改变的女孩。项目也同时配套执行靓志课程和靓志社团等子品牌项目,培养受资助女孩的生活技能、提升其社会适应能力和实践能力。

刘英子与“情暖少数民族女孩”项目资助的孩子们交流。刘英子与“情暖少数民族女孩”项目资助的孩子们交流。

  作为项目的一大亮点,项目的启动开班也意味着靓志课程的开课,许多学生都把这门课堂当做“最喜欢的一门课”去上,因为这堂课可做游戏活动、可思考讨论、可团队协作,小组拿了第一名还能有小礼物……为感受这种新颖的课堂模式,各地合作伙伴老师也在开班活动期间参与并旁听了靓志课堂,对学生们的表现纷纷点赞!

  海南成美慈善基金会自2011年起发起“情暖少数民族女孩”项目,长期资助少数民族地区贫困女孩在校的生活费、奖学金,并支持公益项目活动的开展,针对学生开发社会融入教育、职业教育及社团实践课程。2018年获得第十届“中华慈善奖”。截止2018年9月,情暖少数民族女孩项目已经拓展到海南,内蒙,西藏,贵州,新疆、宁夏、广西、云南、甘肃、四川、青海等十一个贫困及多民族地区,已合计投入约1575万元,帮助2964名贫困女孩免费接受职业教育。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