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厕所革命”给乡村孩子带来洁净童年

“厕所革命”给乡村孩子带来洁净童年
2018年11月19日 08:40 新华网

  贵州省织金县以那小学的学生在文明如厕主题活动上示范如何洗手(10月24日摄)。

  11月19日是世界厕所日。从2006年起,教育部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开始携手推动“学校水、环境卫生与个人卫生项目”,旨在为欠发达的中西部地区儿童提供安全饮用水、改善环境卫生设施并助其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项目以五年为一个周期开展试点,第三个五年周期自2016年起开始,共选取贵州、云南、重庆、新疆、广西的6个县进行试点,其中贵州省织金县有50所小学被选为试点学校。2018年,其中的10所小学率先开始了学校“厕所革命”工作。

  新华社记者 张玉薇 摄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