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希望集团200万表彰新农民,绿领大军助力乡村振兴

新希望集团200万表彰新农民,绿领大军助力乡村振兴
2018年11月16日 17:22 新浪公益

  “我们在这次活动上出资200万表彰新农民,年内还将再出资100万,并计划发展500个创业合伙人,帮助农民打造100个绿品。”在日前举行的2018全国新农民新技术创业创新大会上,新希望集团联合农业农村部,对在三农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100名村级信息员、32位农村创业代表进行创业支持和个人奖励。同时,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表示,今后将投入上千万资金支持、鼓励更多新农民加入到农村双创、乡村振兴的事业中来。

  据悉,此次表彰是新希望集团10万新农民培训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旨在通过5年的时间,为国家义务培训10万名新农民。而自2017年底实施以来,截至目前,已先后在山东、四川等25个省市,组织开展了700余场次、超过20000人的培训工作。

  除了人数上覆盖更广泛的农民群体,新希望集团还在一年的培训中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线上线下培训相结合、政府高校企业优势相结合,形成1套教材、两种教学形式、三大精品培训班和四个培训基地的成果。

  “比如说,我们特意编写了畜禽养殖标准化操作规程系列教材,这套教材由全集团资深专家顾问亲自撰稿、编审完成,采用图文并茂的形式,倾尽了公司积攒多年的养殖经验,倾囊相授。”据新希望集团常务副总裁、首席运营官李建雄介绍,为提升农民参与培训的积极性,新希望集团除了在各地展开线下培训,也通过和今日头条、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展开合作,自建与合作共建线上培训平台。

  迄今为止,新希望集团已先后在山东、江苏、四川和北京创建了4个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基地。集团与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共同举办了农村电商、青年农场主等专业技能型和生产经营型精品示范培训班;与四川省旅发委合作举办了乡村旅游课程培训并奖励一批乡村旅游产业带头人赴台湾学习交流;在北京顺义建立“绿领创客空间”,孵化农业科技创新创业项目;与中国农业科学院、新津县人民政府共同成立“天府希望绿领学院”。

  除此之外,为了将培训和表彰结合起来,将短期技能培养和长期产业孵化结合起来,新希望集团于2018年发起成立了“绿领公益慈善基金会”,并设立了首期规模1000万的“绿领公益慈善基金”,制定了“新希望绿领奖”奖励计划,出资300万元作为2018年首批新农民表彰。同时,还将从优秀新农民代表中发展至少100名创业合伙人,给予资金、技术、渠道等方面的创投扶持。

  刘永好说:“我相信,在政府主导,众多企业和全社会的参与下,将有超过总人口百分之十的人成为让金领、白领都羡慕的‘绿领’,我们愿意和各界力量一道,为国家培养一支绿领大军!”

  据介绍,未来两年,新希望集团将依托新成立的绿领公益慈善基金会,引入其它社会各方力量,一方面新建约10个线下培训基地及线上培训平台,完成更广泛的培训;另一方面,优化现有培训课程体系,提升培训的效果。同时,结合国家脱贫攻坚战略,重点培训贫困县及社会弱势群体。

绿领新农民乡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