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5284个小丫包落地云南鲁甸

5284个小丫包落地云南鲁甸
2018年11月15日 16:19 新浪公益

  2018年10月末,在云南鲁甸县水磨镇上唯一不通公路的小学——杉松箐村小学的教室里,清一色的女学生扑闪着好奇又期待的眼睛,等待着上一堂特殊的课程—“小丫课堂”,同时,爱小丫基金还为女生们准备了神秘的礼物--小丫包,这是爱小丫在云南落地活动的第一站。

图为小丫姐姐上小丫课堂图为小丫姐姐上小丫课堂

  2018年10月25日-26日,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爱小丫基金协同爱心企业IMM尹默女装,哈德斯菲尔德大学的首席品牌官齐峥,首次把“小丫包”发放给鲁甸县的水磨镇杉松箐村小学、梭山镇梭山中学的女童。同时,爱小丫基金还邀请了女童保护基金的胡业翠老师为当地的孩子们上了一节生动有趣的课堂—“认识自己的身体”。

  进入青春期阶段的女生都面临着来生理期到来的问题,爱小丫基金针对她们的实际情况,根据女生不同阶段不同的生理特征,将小丫包分为小学阶段女生的“妹妹包”和初中阶段女生的“姐姐包”。“妹妹包”里包含两套干净的内衣裤和教授健康卫生习惯的四格漫画,致力于培养小学阶段女生养成健康的生理卫生习惯;“姐姐包”增添了卫生巾和洗衣液等物品。让每个受到贫困困扰的女生都能从容地面对生理变化,健康快乐的成长。

图为小丫姐姐梭山中学的女生上小丫课堂图为小丫姐姐梭山中学的女生上小丫课堂

  为了让女童们更好的理解“小丫包”的意义,爱小丫基金还为两个学校全体女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小丫课堂”。在课堂上,爱小丫的工作人员--小丫姐姐讲解了内衣裤和生理健康的关系,以及如何才能培养一个良好的生理卫生习惯。女生们虽然害羞的红了脸,却听的非常认真,热切的感谢小丫姐姐的礼物。

图为女童保护课堂图为女童保护课堂

  此次云南之行,爱小丫基金还特意邀请到女童保护基金的讲师胡业翠,“女童保护”课堂在“小丫课堂”后登场。邀请了老师和同学们扮演好人和坏人,模拟各种情境下女生要如何保护自己不受侵害。

图为小丫姐姐与小女孩玩游戏图为小丫姐姐与小女孩玩游戏

  除了气氛热烈的课堂,小丫姐姐还和孩子们一起玩了击鼓传花、丢手绢、萝卜蹲、老鹰捉小鸡等游戏。输了游戏的孩子,被小丫姐姐提问了生理健康和自我保护的相关知识,女孩子们都把这些知识牢牢的记在了心里。

图为家访返程时遇上的小女孩图为家访返程时遇上的小女孩

  此次落地活动中,爱小丫基金一行还家访了受资助的四名贫困女生。小雪(化名)就是其中特殊又普遍的一个,父亲去世,母亲改嫁,由爷爷抚养长大。小雪一直没有穿内衣裤的习惯,因为家里没有人没有意识也没有能力为她购置。

  小雪就是云南鲁甸大山中所有女孩子的缩影,她们连一套干净的内衣裤都没有,更何况其他的健康和安全教育。

  基于贫困地区的生理卫生现状,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爱小丫基金成立了。爱小丫基金致力于凝聚社会力量关爱贫困地区的女童,让每一个贫困地区女童都穿上干净的内衣裤,通过传递生理卫生健康知识和初步性知识等项目的实施,教会女生如何保证自己的健康和维护自己不受到伤害。爱小丫认为,内衣裤教育就是爱的教育,每一个“小丫包”都是一份沉甸甸的爱。

  5284个“小丫包”在大家的共同见证下,全部发放给了云南省鲁甸县的女孩子。愿这份代表着健康、平安和关爱的礼物,能伴着她们长大,陪着她们走出大山,成为独立自信的女性。这也正是爱小丫基金和每一位捐赠人最想看到的。

云南小丫内衣裤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