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恒爱行动”公益活动启动会议在南京举行

“恒爱行动”公益活动启动会议在南京举行
2018年11月15日 12:01 新浪公益

  11月14日,2018年度“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公益活动启动会议在南京举行,活动旨在关爱新疆民族家庭儿童及孤残儿童,促进各民族家庭间交流。

恒爱行动未来思考与展望圆桌论坛恒爱行动未来思考与展望圆桌论坛

  为贯彻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指示精神,全国妇联、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恒源祥集团于2014年共同推出“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公益项目。项目通过发动广大内地家庭与新疆少数民族家庭共同编织、相互赠送爱心毛衣的方式,为各民族家庭之间交流交融、爱心互动、情谊联结搭建平台。四年来,项目共为新疆地区少数民族儿童及其他孤困儿童赠送爱心毛衣27万件。

  “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是“恒爱行动”公益项目的延续和发展。“恒爱行动”始于2005年,恒源祥集团在过去13年中累计捐赠毛线50万斤,捐赠款物累计近7000万元。2018年,恒源祥将再次捐赠款物不低于700万元。

截至2018年5月,“恒爱行动”爱心毛衣总量已达1022755件截至2018年5月,“恒爱行动”爱心毛衣总量已达1022755件

  截至2018年5月,“恒爱行动”爱心毛衣总量已达1022755件。14日的仪式上,内地爱心妈妈沈海萍向新疆受助儿童苏麦亚·伊力哈木赠送的毛衣,是“恒爱行动”送出的第一百万件毛衣,意义非凡,不仅代表了全国的爱心妈妈们对孩子们始终如一的爱意,也标志着活动以此为“爱”的新起点,进入一个全新征程。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致辞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致辞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表示,开展“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公益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做好家庭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的实际行动和具体举措。同时,希望与各参与单位一起,努力把该活动打造成增进民族感情的有效载体,打造成推进家庭文明建设、促进民族大团结的特色品牌。

  恒源祥集团总经理陈忠伟在发言中表示,2005年以来,恒源祥集团集结了全国31个省、区、市和港澳台地区的百万爱心父母参与爱心编织,使102万名孤残儿童、贫困儿童以及边疆地区的儿童穿上了爱心毛衣。活动的开展,不仅温暖了全国各地、各民族家庭儿童,也走出国门温暖了肯尼亚、乌拉圭、越南、老挝等国的困境儿童。

  会上,还开展了恒爱行动未来思考与展望圆桌论坛,主办单位和上海市妇联、江苏省妇联、青海省妇联、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联代表分别发表主旨发言,就“恒爱行动”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如何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梳理和明晰未来发展方向;如何与新疆民族家庭及儿童深入开展亲情互动活动;如何助力脱贫攻坚,为本地贫困儿童送上关爱;如何响应一带一路号召,开展国际交流合作等话题展开讨论。

  今年,“恒爱行动”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越南、老挝的贫困儿童赠送爱心毛衣,探索通过民间慈善交流活动,推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人民民心相通。

  全国28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妇联、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单位代表,内地和新疆受助儿童、爱心妈妈、媒体代表共120人出席本次启动会议。

恒爱毛衣儿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