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国儿童电影公益基金走进西藏索县

中国儿童电影公益基金走进西藏索县
2018年11月14日 11:41 凤凰网公益
图集

  中国儿童电影公益基金走进西藏索县的活动,终于在大家的关注和期待中成行。

  9月29日,在西藏索县完全小学,“中国儿童电影公益基金走进西藏索县启动仪式”正式拉开帷幕。8点30分,操场上聚集了索县完全小学、县二小从2年级到5年级的全体学生和老师。近千名学生着装统一、列队整齐地在操场依次排开,安静的操场瞬间变成欢乐的海洋。

  索县县政府对小学生的精神文化建设、心理教育非常重视,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龙培,县委常委、副县长王明清以及来自索县文教体等部门的领导、部分小学的校长、老师出席了启动仪式。同时,中国儿童电影公益基金项目发起人柳莺女士、中国儿童电影公益基金秘书长王璐、电影《亲亲我》的导演柳杰共同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于9点正式开始。由中国儿童电影公益基金秘书长王璐主持。索县县长次仁龙培做开场致辞。龙培县长表达了对中国儿童电影公益基金、对为此次活动捐助善款的爱心人士的感谢。因为有了这些背后的付出者,索县的孩子们得以有机会获得丰富的精神文化的滋养。

  龙培县长说道:“每一个学生都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推动学生的精神文明建设和促进学生的全面均衡发展一直是我县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但由于经济发展不平衡以及其他特殊原因,学生精神生活相对匮乏。中国儿童电影公益基金来到雪域高原,用一场场电影给孩子们带来彩色的梦想,让他们了解更为广阔的世界。我代表县委、人大、政府、政协表示感谢。”

  项目发起人柳莺女士也发表了感言。两年前的十月,柳莺女士和公益界的朋友来到索县,感受到索县人民淳朴热烈的深情,感受到上天给予索县无与伦比的美景和深厚独特的历史文化。那时的她,就深深地爱上了索县,想尽自己的力量像一个索县人一样,踏踏实实地为这片土地做点什么。

  经过和县委宣传部、教体局的沟通,今天她带着一批优秀的国产儿童电影来到了索县。将在全县13所学校免费为学生放映59场电影。柳莺女士说:“电影是梦开始的地方,在短短的一个半小时的梦里,你也许会因为一个人物、一句台词、一个场景而激动,从而铭记一生甚至改变一生。”她希望,孩子们能通过电影看见更多生命的美,去努力挥舞梦想的翅膀,拥有幸福快乐温暖的童年。

  让孩子们努力挥舞梦想的翅膀,正是这一初衷,儿童电影基金带着善良人们的愿望来到这里,希望开启孩子们的梦想之门。当小朋友们被问到自己的梦想是什么?他们在彩色纸上写下了自己的梦想,有的想当警察,有的想当医生、有的想当老师,还有想当明星的。也许孩子们还不懂梦想究竟意味着什么,但是这些愿望在他们心里种下了种子。

  在孩子们写下梦想的同时,主席台上的领导也表达了自己少时的梦想。龙培县长说:“我的梦想是当一名教师,在人民教师的岗位上做了7年,在索县这片土地上实现了我的梦想。”

  柳莺女士说:“我小时候的梦想是做一名幼儿园老师。虽然今天没有从事幼教,但是这份儿童电影公益基金的事业,能对孩子们的健康快乐成长有益,我也觉得圆了梦。”

  台上台下就梦想问题展开了丰富的联想。孩子们畅想未来蓝图,中年人回忆儿时种种。大家仿佛都被这个话题触动了。少时清梦、中年感怀,在此刻,反而更激发起每一个成年人为孩子们做些事情,帮助孩子们撑起梦想。

  每一个梦想的开花、结果都受到太多的滋养和浇灌,都离不开在成长路上让我们感恩铭记的人。当《感恩的心》的旋律在蓝天上空回荡时,台上领导嘉宾、台下学生老师共同用手语表演了这曲《感恩的心》。上千人表达相互感谢,致敬我们心中的那份恩情和恩人。孩子们的眼里尽是笑意,很多中年人的眼睛湿润了。

  启动仪式在《金色童年》的歌曲中结束,愿每个孩子都有一个金色童年。这次活动,县政府电视台出动了无人机,完成现场拍摄。在《金色童年》的旋律中,无人机在操场上空盘旋,孩子们兴奋地对着无人机喊,你好,再见。

  启动仪式结束后,大家来到教室。教室里正在给四五年级的孩子播放电影《亲亲我》。当孩子们看到电影里爷爷扮演牛魔王的样子在和自己说话时,爆发出爽朗无邪的笑声

  真正的工作在仪式结束后才刚刚开始。尤其在偏远的、播放设备都不全的学校,更需要热心的教育工作者的支持。希望每一个贫困地区的孩子都能得到更多的关爱、在电影中体验快乐,展开梦想。

  中国儿童电影公益基金于2015年12月18日由好好成长助学基金的发起人柳莺、北京老牛兄妹公益基金会秘书长陈霄鹏发起,在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设立,中央电视台制片人刘枚联合发起,旨在将电影带到众多贫困偏远地区留守儿童身边,用电影陪伴童年、开启梦想、温暖人生。

+1
【纠错】
责任编辑: 高海英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