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水滴筹公益属性加持“社交助农扶贫新场景”

水滴筹公益属性加持“社交助农扶贫新场景”
2018年11月13日 17:29 新浪公益

  近日,安徽省的一款“网红萝卜”开始通过网络蹿红。

  安徽阜阳市颍泉区行流镇三义村种的萝卜被网友称为三义萝卜,尝过的网友纷纷点赞“甜、脆、微辣、不苦”。不仅如此,三义萝卜在水滴集市上的“公益热卖”也被网友所熟知,水滴筹旗下水滴集市所附加的公益属性,极大提升了三义萝卜和三义村的社会知名度,进而掀起网友助农扶贫的爱心接龙热潮。

  这也是水滴筹精准扶贫的又一次创新实践。

  水滴集市公益属性加持 点燃爱心购买潮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曾说:精准扶贫,一定要精准施策。要坚持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理清思路、完善规划、找准突破口。

  安徽省贫困村三义村,就用萝卜种植精准地找到了这个突破口。三义村在颍泉区科技局的支持下,决定发展特色农业脱贫,“三义村紧靠泉河,土壤水质非常适合种植萝卜”。

  但质量上佳的三义萝卜仍然遭遇了农产品缺乏销售渠道的难题,此时水滴筹旗下水滴集市适时地成为三义萝卜的销售渠道突破口。在得知三义萝卜缺乏销售渠道后,颍泉区商务局找到水滴集市进行网上分销。

  在水滴筹和水滴集市的平台流量和公益属性加持下,三义萝卜的知名度得以极大提升,社会各界纷纷向三义萝卜伸出援手,企事业单位、行业协会、公益组织、爱心人士纷纷加入购买和转发信息的队伍。当地团委也积极带头鼓呼,团颍泉区委副书记方俨然化身成了“萝卜小贩”,在朋友圈里呼吁爱心接力,当地政府部门起到了带头作用。

  在水滴集市的爱心召唤下,广大网友也积极帮忙卖萝卜。网友不仅发给朋友购买,还在留言区出谋划策、提供市场需求信息,尽量让三义萝卜被更多网友熟知。

  在“众人帮忙,爱心传递”的环境下,本身口感上佳的三义萝卜一下子“火”了,目前已销售了200多万斤,三义村也驶上了精准脱贫的轨道。“非常感谢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村里通过种植萝卜的经济收入将全部用于贫困户脱贫,预计每人可增收千余元。”三义村村干部李建英说。

  用“社交助农扶贫新场景”精准扶贫

  这已经不是水滴筹第一次通过电商方式对贫困地区农户进行精准扶贫。

  近年来,随着移动互联网的高速发展,精准扶贫的可能性也变得更加多样。水滴筹旗下水滴集市就在互联网技术的加持下,将社交、移动支付手段与助农形式进行了融合,探索出一条“社交助农扶贫新场景”的路径。

  此次水滴集市帮三义萝卜的销售过程中,充分发挥了水滴筹超过1.6亿付费用户的规模优势,将高质量的三义萝卜在海量用户面前进行集中曝光。在公益属性加持下,三义萝卜也得到了水滴筹平台数量庞大的爱心人士的口碑助力和转发促销。而水滴集市则在其中发挥了电商助农功能,将爱心流量高效转化。最终流量、口碑、销售在水滴筹平台形成了一个爱心购买闭环,水滴筹和水滴集市在三义村脱贫攻坚的道路上起到了关键助推作用。

  自2017年1月上线以来,水滴集市已经帮助困难地区农户分销农产品累计金额超过1300万元,为50多个贫困县农民售卖小米、蜂蜜、山药、土豆、柿饼、枸杞等各类土特产超过700万元,数千个贫困家庭受惠于水滴筹的助农电商项目。

  用电商能力覆盖了更多困难地区农户的水滴筹,也在精准扶贫的道路上加速前行。

集市扶贫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