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曙光计划”启动 助力精准扶贫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曙光计划”启动 助力精准扶贫
2018年11月07日 17:57 新浪公益

  11月7日,为落实中国妇女十二大会议精神,大力推进巾帼家政服务健康发展,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联合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共同发起精准扶贫创业就业公益项目—“曙光计划”。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孟晓驷、原国家卫生部副部长曹荣桂、原国家民政部副部长陈虹、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常务副会长吴玉普以及项目计划受益地区妇联代表、相关支持单位嘉宾共200人出席活动。

“曙光计划”在京启动。“曙光计划”在京启动。

  “曙光计划”公益项目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与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联合发起,全国妇联人才开发培训中心、当代养老产业研究院、人民日报海外网健康频道、国家孕婴网等作为项目支持单位。威海源霖投资有限公司为项目提供了资金支持。

  该项目通过建立行业标准化培训体系,开展家政技能培训与创业就业指导等系列公益活动,为贫困妇女提供学习知识、掌握技能、提高素质和就业竞争力的平台,拓展就业领域,增加就业机会,为其脱贫致富提供出路。

  活动现场发布了“曙光计划”家政服务组织团体标准和家政培训系列教材,成立了项目专家组。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央电视台主持人路博、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主持人尹媛担任“曙光计划”公益宣传大使。

  据悉,近年来,全国妇联把发展巾帼家政作为服务大局、服务妇女、服务家庭的有力抓手,聚焦重点,突破难点,大胆创新,积极推动巾帼家政服务业职业化、品牌化发展,促进广大妇女就业创业、脱贫致富。“曙光计划”公益项目计划在未来三年为妇女尤其是贫困地区建档立卡的贫困妇女进行家政服务等方面的公益培训,促进广大妇女就业创业、脱贫致富,助力推动家政服务业可持续健康发展。

曙光妇女扶贫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