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未来公园青少年科技创新平台正式发布

未来公园青少年科技创新平台正式发布
2018年11月05日 17:47 新浪公益

  “长大以后,你想登上飞船去看看宇宙里有没有外星人吗?”观看了有关少年儿童发明创造的优秀微视频集锦后,主持人向在座的孩子们,问了几个有关长大后梦想的问题,打开了青少年探索科技、了解未来的话题。

  11月1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未来公园”公益项目以“院士领航,童创未来”为主题,在嘉兴举行了红色圣地青少年科技创新研讨会。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未来公园”公益项目以“院士领航,童创未来”为主题,在嘉兴举行了红色圣地青少年科技创新研讨会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未来公园”公益项目以“院士领航,童创未来”为主题,在嘉兴举行了红色圣地青少年科技创新研讨会

  会上,未来公园青少年科技创新平台正式发布,平台包括发明创造、科学探究、创意创新、社会调查、文化传承、辅导员专区六大板块。未来公园项目作为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首个针对儿童科普教育方面的公益项目,为儿童的科学意识提升、科学知识普及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未来公园鼓励不同文化背景、教育背景下的孩子用自己的视角来诠释身边的科学知识,真正实现跨越语言、种族与教育程度的科学知识分享。2018年7月,该公益项目正式启动“青少年科技创新微视频暨优秀科技教育活动视频征集案例展示活动”。本次活动将优秀视频进行成果展示,孩子们的奇思妙想,让人脑洞大开。

为空间技术专家、神州号飞船首任总设计师戚发轫院士赠送学生手工作品为空间技术专家、神州号飞船首任总设计师戚发轫院士赠送学生手工作品
空间技术专家、神州号飞船首任总设计师戚发轫院士发表《中国航天与航天精神》主题科普演讲空间技术专家、神州号飞船首任总设计师戚发轫院士发表《中国航天与航天精神》主题科普演讲

  活动中,空间技术专家、神州号飞船首任总设计师戚发轫院士,为现场同学们带来一场《中国航天与航天精神》主题科普演讲,让现场的“小航天迷”增长了知识见识。

  英国皇家化学会院士徐颖键,中国科协原副主席冯长根,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筹资部副主任李海菊,浙江省科协副主席陆锦等出席会议。

青少年科技创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