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平安宝贝”儿童安全校园行全国第一课在成都开课

“平安宝贝”儿童安全校园行全国第一课在成都开课
2018年11月02日 15:30 新浪公益

  11月2日上午九点,缘梦行动“平安宝贝”儿童安全校园行在四川省成都市棠湖外国语学校音乐厅正式开课。

  此次活动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缘梦基金联合四川省公安厅主办,央视《等着我》栏目组、成都棠湖外国语学校,成都市公安局,成都市教育局作为协办单位,四川省反拐厅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参加。

“平安宝贝”儿童安全校园行。“平安宝贝”儿童安全校园行。

  参加本次儿童安全课堂的是棠湖外国语学校全体3年级五百余名学生及60位学生家长代表。课程以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化呈现,安全教育由四川省公安厅刑侦局打拐处案侦科科长胡丽围绕交通安全、防烧烫伤、放溺水、防性侵、防拐卖等儿童安全知识进行讲解及如何自我保护。

  四川省律师协会公益法律服务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罗柯律师对学生欺凌问题进行讲解;同时还请了一位寻找被拐孩子多年的妈妈李静芝女士讲述自己的失子、寻子艰辛痛苦的历程,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感动了现场师生和家长们;

  缘梦基金爱心大使,央视《等着我》主持人舒冬来到现场,与同学们互动就安全问题提问。主持人李七月也来到现场主持,同学们踊跃发言。

  在现场,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缘梦基金为学校捐赠200本《跟陈士渠学自我保护》,为学生的安全保驾护航。该书的作者是长期在公安部刑侦局工作、拥有丰富刑侦经验的公安部刑侦局副局长陈士渠警官,陈士渠通过校园生活、社会生活、家庭生活、网络安全、出行平安、突发情况、自然灾害等层面剖析儿童所面临的问题,案例及解决办法相结合,通俗易懂。对于增强儿童安全意识,普及自我保护常识,会起到积极作用。

  成都棠湖外国语学校附属小学校长苏萍代表同学们表示感谢: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儿童安全问题,未来我们会继续把平安宝贝的知识普及给每一个学生。

“平安宝贝”儿童安全校园行。“平安宝贝”儿童安全校园行。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缘梦基金2015年8月成立以来,致力于帮助被拐卖家庭团圆,对因病致贫的家庭给予帮扶救助。2018年缘梦基金“平安宝贝”儿童安全校园行项目走进小学,该项目主要针对全国1-3年级小学阶段同学。内容主打“一课一训一讲”。“一课”即儿童安全知识课堂,主要普及防拐、防范性侵、防溺水、防烫伤等自我保护等知识, “一训”即讲师培训,主要针对授课讲师定期开展课程研发和授课方面的培训活动。“一讲”即课程讲座,主要针对学生、教师、家长开展互动式安全知识、相关法律法规的知识普及讲座。

  今年5月公安部“团圆”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信息共发布3053名儿童失踪信息,找回儿童2980名,其中,解救被拐卖儿童48名、离家出走儿童1705名、迷路走失儿童424名、溺水等意外身亡儿童140名。同月首次发布的《中国少年儿童安全自护能力调查报告》显示:中国少年儿童安全自护能力普遍不高,全国平均分只有73.5分。

  “平安宝贝”儿童安全校园行项目是全国性的,未来“平安宝贝”课程在全国范围内陆续开展,汇聚公安、学校及爱心企业、社会力量,将爱心传递,共同守护儿童安全成长。

平安缘梦校园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