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公益项目师资培训在海口开班 少数民族贫困女孩将受益

公益项目师资培训在海口开班 少数民族贫困女孩将受益
2018年11月02日 14:40 新浪公益

  近日,为期4天的“情暖少数民族女孩项目靓志课程师资培训”活动在海南省卫生学校顺利举办。

  来自海南省卫生学校、通辽市工业职业学校、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多杰旦民族职业技术学校等近30位老师参加培训。海口和云南项目学校的培训导师为老师们带来了全新的课堂体验。

  培训中,培训师准备了“问题树分析”、“行为银行”、“回顾你的生命故事”、“我的零花钱去哪儿了”等趣味性的题目或游戏吸引学员球,通过这样的参与式、互动式教学体验,让老师们感知靓志课程的上课模式,最终能够明晰靓志课程的授课内容和掌握其授课技巧。

  主办方表示,通过老师们的亲身实践,会让自己的教学课堂更加生动有趣而富有意义,让更多少数民族贫困地区的女孩能够融入现代社会、规划和探索自我的未来生活和职业发展。

  据介绍,靓志课程是“情暖少数民族女孩”的子品牌项目,为成美慈善基金会2014年资助开发的大龄女童培养课程,2016年进行教材二次升级修订,为在少数民族贫困地区职业学校就读的女童开展社会融入教育,包括生活教育、理财教育、励志教育、感恩教育;以及开展职业发展教育,如就业教育等。截止2018年9月,课程覆盖全国9个省区,骨干教师14名,初级培训师6名,中级培训师1名,课程总授课达1428课时,3800余名女童直接受益。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