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太原慈善学校 开设“吉利班”

太原慈善学校 开设“吉利班”
2018年10月31日 10:58 慈善公益报

       本报讯 近日,“产教融合·互利共赢”浙江吉利汽车有限公司、北京吉利学院与太原慈善职业技术学校“成蝶计划”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在太原慈善职业技术学校举办。记者从签约仪式上获悉,太原慈善职业技术学校将开设“吉利班”,由北京吉利学院的教师为学生授课,毕业生可到浙江吉利汽车有限公司工作。

  太原慈善职业技术学校,是全国唯一一所慈善公益性,全日制职业技工学校。学校响应国家“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号召,招收包括城乡低保户、残疾人困难户、重点优抚对象和孤儿等贫困家庭的子女。学生在校学习期满,学费、教材费、生活费、住宿费、公寓用品费、服装和实训材料等费用全免。办学10年来,已经招收了4000余名学生,2500多名毕业生从这里走向社会,成为拥有一技之长,能够养家报国的实用人才,实现了“培养一人,脱贫一户”的办学目标。
  从2016年起,该校设立了定向助学项目,目前已有162名学生进入山西吉利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实习就业,并收到了较好的经济回报,实现了他们帮助贫困家庭脱贫致富的理想。此次签约后,浙江吉利汽车有限公司、北京吉利学院与太原慈善职业技术学校三方将实现人力、设备、技术、市场等方面资源共享,提高汽修专业教职员工的实践应用能力、实践教学水平以及服务企业能力,为吉利汽车发展培养、输送优秀人才。其中,太原慈善职业技术学校被定为“吉利人才培养基地”,并开设了“吉利班”。在校期间,“吉利班”学生将主要学习新能源汽车制造与装配等知识,毕业后可直接进入浙江吉利汽车有限公司工作。(任道浩)
 
 
 

责任编辑:csgyb2

上一篇:运城市慈善总会 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下一篇:湖北省慈善总会 为百名唇腭裂患者免费手术

慈善太原吉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