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微服务 爱循环” 西平街社区公益超市启动

“微服务 爱循环” 西平街社区公益超市启动
2018年11月02日 10:44 新浪公益

  10月31日,一场由志愿者、一刻钟服务商、社会组织代表和共建单位共计120余人参加的西平街社区“微服务,爱循环”公益超市启动仪式在南平里甲7号楼北侧小花园隆重举行。

西平街社区“微服务 爱循环”公益超市启动仪式。西平街社区“微服务 爱循环”公益超市启动仪式。

  2017年12月,“益连心”志愿服务回馈机制启动,志愿服务积分平台上线,同时与“一刻钟服务商”相结合,正式建立志愿激励回馈体系。通过引入“一刻公益”志愿反哺平台,信息化技术使志愿服务高效便捷。积分兑换,是志愿者服务于他人得到相应的回报,更是对志愿者服务价值的充分认可。社区整合辖区服务商资源,在志愿者和公益空间技能志愿者各方力量共同努力下,历时一年,公益超市正式启动运营。至此,西平街社区志愿服务循环流动。

  活动现场,会场布置均是志愿者手工制品,也将作为回馈给志愿者的部分物品之一。四周展板以半圆型“同心缘”形式摆放,展板中照片所展示为各支志愿者队伍参与公益活动的照片。处处体现“微服务”志愿精神和“爱循环”公益理念。

  活动现场,机场街道办事处李辽东副主任和江鹏书记共同为公益超市揭牌,标志着公益超市积分兑换正式启动运营。作为公益超市运营的缩影,由技能志愿者、志愿者、一刻钟服务商代表和社区居干表演的三句半《我心中的公益超市》给大家带来欢笑的同时,也让大家了解公益超市是如何运营、志愿者如何积分以及志愿者通过“益”连心平台如何进行积分兑换。

  活动分现场,邻里爱心驿站公益超市参观和体验志愿服务,让此次活动更加丰富。公益超市展柜里展示的是志愿者们在手工制作活动中完成的作品,有串珠、丝网花、各种编织……也有周一至周五各项活动详细展示,理发、编织、裁剪、家电维修和宝宝屋。在“益”连心平台建设下,将志愿者队伍建设和志愿者回馈的自给自足和爱心循环体现的淋漓尽致。

  主办方表示 ,“小工程体现大民生”,公益超市启动运行标志着西平街社区志愿服务工作的激励机制有了新的着力点,意味着“心手相连”为民服务品牌建设的进一步推进和志愿服务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通过志愿者反哺吸引更多的人参与到社区建设中,将志愿服务不断爱心循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