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百事公司捐助“母亲水窖”为云南缺水地区提供安全用水

百事公司捐助“母亲水窖”为云南缺水地区提供安全用水
2018年11月01日 17:45 新浪公益

  (2018年11月1日,云南)— 近日,百事公司(以下简称“百事”)大中华区宣布再次为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的“母亲水窖”项目捐赠74万元人民币,帮助为云南缺水地区提供安全用水。该捐款来自百事大中华区员工的捐赠以及百事公司的配比捐赠。截止目前,百事对“母亲水窖”项目连续十八年的直接资金支持已超过6,800万元人民币,是迄今为止对该项目提供捐资额度最高的跨国企业。

  捐赠仪式在云南省曲靖市陆良县三岔河镇太家头村小学举行。中国妇女研究会副会长、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原常务副主任、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原秘书长苏凤杰、云南省曲靖市妇女联合会副主席俞丽娥、云南省陆良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云焕、百事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柯睿楠先生(Ram Krishnan),百事大中华区集团事务副总裁邰祥梅女士及百事大中华区的志愿者们和该校师生共同参加了捐赠仪式。

  中国水利部的数据显示,中国人均淡水资源仅为世界人均量的28%,是世界上水资源最为匮乏的国家之一。联合国发布的《学校饮用水、如厕卫生和个人卫生: 2018年全球基线报告》显示,全球近5.7亿中小学生所在学校缺乏基本的安全饮用水服务,能够提供这一服务的学校占比仅为69%。

  此次百事大中华区捐赠的74万元善款将全部用于支持“母亲水窖”项目在云南省的实施,将重点帮助解决云南省农村居民及农村学校师生的饮水安全问题。其中部分捐款将为云南曲靖市陆良太家头村小学等5所学校约2,000名师生提供安全饮水,帮助改善师生们的健康状况。

  百事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柯睿楠(Ram Krishnan)先生在捐资仪式上表示:“作为全面融入中国社会的企业公民,百事公司一直秉承‘植根中国,服务中国,携手中国’的发展理念。我们非常荣幸能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合作,一起积极寻求适合中国国情、创新和可持续的安全用水和环境治理解决方法。我们希望‘母亲水窖’在更多学校中实施,争取尽快让所有的孩子们都喝上安全的饮用水。”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张建珉表示:“百事公司积极参与‘母亲水窖’项目,是财富500强中第一家支持此项目的外资企业,也是目前捐赠额最大的跨国企业。‘母亲水窖’项目自从2000年开创以来,已经取得显著的社会成效。在此基础上,我们对‘母亲水窖’进行了升级转型,启动了‘绿色乡村’项目。百事公司也是这个新项目的第一个捐赠企业。百事秉持高度的社会责任,多年来持续与妇基会竭诚合作,在解决偏远缺水地区家庭和学校的方便和安全用水方面做出了卓著的贡献。我们感谢百事公司对妇基会的长期支持,期待我们的合作为能为缺水地区的人们带来福祉,造福当地社区的发展。”

  为了更广泛的宣传安全饮水的重要性,百事大中华区此次还特地组织了员工志愿者活动,来自全国各地的百事员工们参与了校园安全饮水工程的建设,与技术专家一起安装净水设备,向学生们宣讲卫生健康,安全饮水和节约用水等方面的理念和知识。百事志愿者还通过对抽样学校和典型社区进行了深度调研并形将成影响报告,全面反映当地社区安全用水的现状与挑战。

  在百事大中华区,员工参与公益活动已经形成了优良的传统。近些年来,百事大中华区员工累计贡献志愿服务时间超过3,965 小时。

  百事公司进入中国已经长达37年,一直致力于中国的发展进程。截至目前,百事公司、百事大中华区及员工已经为中国的公益事业捐资超过1.63亿元人民币。百事公司在华积极开展和支持了一系列社会公益项目中,其中包括长达18年持续支持为中西部缺水地区提供安全饮水的“母亲水窖”项目。截止目前,百事公司已经对此项目捐资6,800万元人民币,共建水窖2,300 多口,新建或升级改造小型安全饮水工程200 多处,惠及了包括四川、云南、甘肃、贵州、广西、河北、内蒙古、青海、重庆及陕西省在内的10 个省、自治区的逾 90万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