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爱军双创基金“关爱老兵创业就业”公益项目启动

爱军双创基金“关爱老兵创业就业”公益项目启动
2018年10月29日 17:24 新浪公益

  10月28日上午,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爱军双创基金“关爱老兵创业就业”公益项目启动仪式在北京丰台军民融合创新工场举行。

  爱军双创基金常务秘书长刘林介绍说,“关爱老兵创业就业”公益项目包括资助和帮扶退役军人餐饮行业创业就业、资助和帮扶老兵重大疾病困难、提升退役军人所创企业的军创企业责任品牌工程等方面,旨在整合社会各方资源,发挥公益基金的特性,资助和帮扶退役军人创业就业和创新可持续发展。

  据介绍,近年来,爱军双创基金通过发起公益项目聚合社会资源,已累计培训退役军人两万多名并为他们对接企业和岗位,实实在在为退役军人创业就业服务,赢得了各级政府的充分肯定和退役军人的充分认可。这次启动的“老兵重大疾病救助计划”,主要通过“一人患病、众人帮扶”的形式,对患重大疾病的老兵、老兵直系亲属及军烈属进行救助。“退役军人创业创新扶助计划”,拟通过定期举办退役军人创业创新技能培训会、论坛等,资助和扶持退役军人的创业创新项目,激发退役军人创业创新的热情,不断提升军创企业责任品牌。“军创餐饮连锁计划”,将由爱心企业提供成熟的管理模式和管理经验,负责对退役军人进行全程管理培训,爱军双创基金为退役军人提供一定的资金扶持,带动广大退役军人创业就业。

  老将军、开国将帅后代、战斗英雄、行业企业领导、志愿者和媒体代表150余人,共同见证了“关爱老兵创业就业”公益项目启动。与会者表示,革命军人为保卫祖国、建设祖国做出了巨大牺牲与奉献,是最值得尊敬和最需要关爱的人。社会各界关心关爱退役军人责无旁贷,要通过公益活动的开展,帮助退役军人迈好工作转轨、人生转身的关键一步。希望退役军人像在部队工作时一样,艰苦奋斗、发奋图强,主动为政府解忧,在新的岗位上建功立业。

  启动仪式上,爱心企业与“关爱老兵创业就业”公益项目签订了合作协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