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成美慈善基金会成立八周年 受益人数超15.6万人

成美慈善基金会成立八周年 受益人数超15.6万人
2018年10月25日 09:44 新浪公益

  10月13日,成美慈善基金会成立八周年新闻发布会暨“八载共风华·公益新趋势”高峰对话在海口举行办,国内近200家慈善组织、公益机构、媒体及政府机构代表参加了活动。

  据悉,成美慈善基金会成立八年来,慈善公益活动覆盖中国27个省市地区,捐赠总收入1.17亿元,总支出9452万元,受益人数15.6万余人,间接受益人数突破100万,2246万人次参与捐赠。

  13日上午的项目研讨会,成美慈善基金会三大品牌项目分别发布了项目成果,刚刚荣获中华慈善奖的“情暖少数民族女孩”项目,正关注和创新地解决少数民族地区大龄女童的教育问题;在全国大范围开展且一直具有高关注度的“爱助事实孤儿”项目,致力于推动该群体政府保障体系的建立,并初见成效;为具有公益梦想年轻人插上飞翔翅膀的“中国青年创想计划”项目,正在为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献策献力。

  下午的新闻发布会,成美慈善基金会秘书长刘英子回顾了八年来的发展历程,随后举行的“无境深蓝”专项基金及“宝贝守护计划·海南”项目的签约仪式,对成美未来的长远发展规划了方向。

  “希望工程”项目发起人、南都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徐永光表示,成美慈善基金会是一个奇迹,短短八年就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不论是公益项目的执行、公益手段的创新、募款的突破,都走在行业的前端。

  海南民间组织管理局局长张造友表示,海南的慈善公益发展虽然起步晚,但是发展却很快。《慈善法》颁布后,不论是省内行业的整体发展、规模、社会参与程度、慈善组织建设、以及法制的建设等方面都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近年来,成美慈善基金会将原有工作内容与脱贫攻坚工作相结合,取得了突出成绩,走在了全省社会组织的前列。希望成美今后再接再厉,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