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国红基会肝癌患者公益捐赠“iHOPE”项目启动

中国红基会肝癌患者公益捐赠“iHOPE”项目启动
2018年10月22日 18:15 新浪公益

  10月20日上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恒瑞介入关爱基金”肝癌患者公益捐赠“iHOPE”项目在南京启动。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理事长郭长江致辞。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理事长郭长江致辞。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理事长郭长江在仪式上介绍,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秉承着“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一直致力于保护人的生命与健康、改善人的生存与发展境况、促进社会发展和人类进步。中国红基会在医疗救助领域开展的重点项目——“红十字天使计划”十余年来集合了百万爱心人士和身怀公益情怀的万余企业的力量,累计投入公益资金40多亿元,为需要帮助的人们送去人道救助和关爱。这一路也离不开广大白衣天使和医疗机构的支持。

  郭长江表示,癌症是我国城乡居民的第一位死因,但目前全球范围内尚没有特别有效的治愈手段且治疗费用高昂。今年内一系列关于癌症药品降价的强烈呼声以及癌症药品纳入医保范围等政策的出台,都充分反映出我国国民应对癌症问题的严峻形势。恒瑞介入关爱基金发起的初衷就是促进医疗技术的发展,让更多肝癌患者获益。

  此次启动的肝癌患者公益捐赠“iHOPE项目”,计划在全国设15家定点医院,通过捐赠载药微球,减轻肝癌患者的经济负担,同时依托各地三甲项目医院过硬的医术,采用目前最先进的技术手段和医疗器械,帮助贫困患者得到更好的治疗及医疗服务,直面民生之痛点,尽可尽绵薄之力,用人道的力量,守护人的生命与尊严,为“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iHOPE项目”启动仪式。“iHOPE项目”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到场嘉宾为项目合作医院及项目负责医生颁发了项目合作医院铜牌及基金专家委员会委员证书。首批确定的12家项目合作医院覆盖了东北及中西部地区绝大多数省份。

  恒瑞介入关爱基金于2017年3月24日正式启动,基金旨在通过关注肝癌介入临床科研和学术研究,关心中青年介入医师技能提升,关爱肝癌患者健康,推动我国肝癌诊疗水平的发展。基金开展的人道公益项目主要立足于临床科研,医师教育,患者关爱三个方面,自启动以来,已陆续开展了11期“介入技术规范化全国巡讲”、29期“肿瘤介入技术培训班”,共培训介入领域医生千余名。开展5场“肝肿瘤患教义诊活动”,获益患者500余人。

公益捐赠癌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