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公益支教:大山里孩子的折纸游戏

公益支教:大山里孩子的折纸游戏
2018年10月19日 21:01 中国新闻网

  2018年10月17日的清晨,建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建投控股”)的员工和50+会员一行18人,迎着最暖的日出,驱车前往位于秦岭山区的蓝田县辋川镇甘坪小学。这里对他们来说并不陌生。到今年,建投控股已经连续四年举办“萤火虫”公益支教活动,为大山里的孩子带来公益课。

  教室里,孩子们早早就坐好,睁着大大的明亮的眼睛,伸着一个个小脑袋等着志愿者的到来,他们好奇地打量着志愿者们带来的各类新鲜的教具和为他们准备的礼物,脸上露出欣喜和期盼的神情……

  建投控股的领导代表公司和那些关心孩子成长但未能到现场的员工,向孩子们表达了慰问和关心,鼓励孩子们要树立远大志向,读万卷书,行万里路。随后,同行的50+志愿老师,按照年级划分分别为孩子们带来精彩的故事和折纸课。这两名50+志愿老师是建投控股旗下建投享老有限责任公司的会员。建投控股主要业务集中在养老健康以及不动产、物业管理等产业领域,旗下拥有5家成员企业以及逾40家所属企业,分布于全国22个省、市、自治区,其中,建投享老关注50岁以上中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推动以会员制为基础的文化养老新模式。九九重阳节这一天,对于很多身体还依旧康健的老人们,更希望是将自己能力贡献给社会,李卫和梁亚丽两位50+志愿老师就是如此。建投控股选择在这一天邀请50+志愿老师开展公益活动,目的之一便是让退休老人度过一个有意义的节日。两名50+志愿老师不仅在出发前通过多种途径了解学校和孩子们的现状和需求,还特别准备了适合孩子们开阔眼界,寓教于乐的课程。李卫老师用轻柔的话语,生动地为四到五年级的孩子们讲述国旗班的故事;梁亚丽老师用一张张彩纸,教一到三年级的孩子们一起动手折出飞机、花篮、纸鹤、青蛙等手工品。

孩子们在开心的学习折纸孩子们在开心的学习折纸

  随后,来自建投控股的志愿者们为孩子们准备了一节别开生面的地理课——通过拼图,认识我们的祖国。在课堂上孩子们通过拼图游戏和志愿者的讲解,对祖国的版图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中国最大的省是哪个?最高的山在哪儿?最大的岛在哪儿? 大熊猫的故乡在哪儿? 第一艘航母叫什么? 航天飞船从哪儿发射? 毛主席的故乡是哪儿?”随着一个个问题的提出,孩子们拿着手中各省的拼图,高举过头顶,争先恐后的回答,志愿者们为每一个回答正确的孩子,送上一份城市的地标明信片,并介绍那里的风土人情,拓展他们的眼界。最后,志愿者们向孩子们讲述了他们眼中的北京——中国文化中心,并鼓励孩子们通过多读书开阔视野、启迪智慧、改变命运。

  在教学活动结束之后,甘坪小学的同学们与志愿者一起欢乐地表演了《兔子舞》,当天支教活动结束后,孩子们依依不舍地向志愿者和老师们诉说着自己的心里话,“今天是我最开心的一天!”“希望下次老师能再来!”清澈的童声响亮在操场上。

孩子们在和志愿者们一起玩游戏孩子们在和志愿者们一起玩游戏

  10月17日不仅是重阳节,也是我国第5个扶贫日和第26个国际消除贫困日。扶危济困,乐善好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对于扶贫而言,作为一家有担当的国企,我们一直在默默贡献着自己力量,不论是相应国家号召支援贫困县,还是开展养老健康业务,都是企业社会责任的体现。”建投控股副总经理自晓佳女士对记者说,“我们认为教育扶贫是扶贫的一项重要手段,‘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关心下一代,关心教育,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同时,活动恰逢《2018年留守儿童白皮书》发布,绝大部分留守儿童都来自贫困家庭,而他们的教育和心理健康尤为需要大家关心。建投控股的领导和全体员工,将在公益的道路上坚持下去,在为老年人群服务的同时,也关心下一代的教育和成长,用实际行动履行国企的社会责任。“

  建投控股志愿者们带着精心准备的礼物和满满的祝福与问候,跨过最陡峭的山路,只为走进课堂,融化孩子们的孤独,唤醒孩子们深藏心底的梦想。萤火虫公益活动,建投控股永远在路上……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