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友成基金会大学生跨境电商就业创业项目启动

友成基金会大学生跨境电商就业创业项目启动
2018年10月19日 16:56 新浪公益

  10月11日,由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主办、浙江携职专修学院协办的“大学生跨境电商创就业培训项目”在浙江杭州举行启动仪式。

  友成基金会副秘书长张静在活动中提到,跨境电商的发展创造了大量新的就业岗位,但对于一些职业院校的学生而言,存在毕业后就业难,离职率高,专业技能不符合跨境企业快速发展的需求。

  张静表示,友成基金会希望结合跨境电商创新思路,开展“大学生跨境电商就业创业培训”项目,帮助大中专院校学生赋能跨境电商这一项新的职业技能,并帮助对接大学生在跨境电商企业就业,让大学生探寻更多就业机会,也为中小企业输送跨境电商人才,希望通过公益组织的支持,解决高校、中小企业、社会等多方需求与问题,共同推进跨境电商发展、共同探寻社会创新领域新模式。

  主办方介绍,友成大学生跨境电商就业创业项目与第一批合作院校:淮南师范学院、浙江树人大学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安徽理工大学、武汉工程大学、邢台职业技术学院、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签署了项目合作。

  接下来,友成基金会携手浙江携职专修学院,筛选350名高校贫困生和高职学生,开展跨境电商就业技能培训,实现80%的结业率,并通过跨境电商企业定向委培、跨境电商企业定向推荐、跨境电商企业招聘会、跨境电商创业资源对接等形式,实现60%的就业率和10%的创业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