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华慈善总会救助10名缅甸先心病儿童

中华慈善总会救助10名缅甸先心病儿童
2018年10月15日 15:39 新浪公益

  10月14日下午,缅甸联邦共和国驻昆明总领事馆总领事吴梭柏一行来到云南省阜外心血管病医院,看望中华慈善总会“‘一带一路·胞波情’先心病儿童救助行动”免费救助的来自缅甸的10名先心病儿童。

  此次“‘一带一路·胞波情’先心病儿童救助行动”由中华慈善总会、云南省慈善总会、云南省阜外心血管病医院联合主办,旨在促进中缅两国民心相通,增进彼此间友谊。10月13日,项目发起人、中华慈善总会新闻界志愿者慈善促进工作委员会执行会长徐镱轩专程前往缅甸驻昆总领事馆,就缅甸先心病儿童救助事宜向吴梭柏总领事做了详细汇报,并邀请他前往医院看望患儿。

吴梭柏总领事一行到云南省阜外心血管病医院,看望在这里接受免费救治的缅甸先心病儿童。吴梭柏总领事一行到云南省阜外心血管病医院,看望在这里接受免费救治的缅甸先心病儿童。

  10月14日,吴梭柏总领事抵达医院后,在医院党委书记周洪梅、医务部主任卢江,办公室主任郎琅,科研慢病部主任朵林等领导的陪同下,来到病房看望孩子们。他一一询问孩子的身体情况,并告诉家长们,能够来中国接受免费治疗是非常幸运的,希望家长们心怀感恩,感谢所有的爱心人士。

  周洪梅书记介绍,此次救助的10名先心病儿童均属于比较复杂的先天性心脏病患者,无论是手术的难度、风险都相对较高。为确保手术成功,医院专门成立了相应的项目专家工作小组,并安排了生活小组照顾孩子和家长的日常生活,聘请缅语翻译时刻陪护,让家长和孩子们有一个舒适的就医环境。

  活动最后,俊柏总领事对云南省阜外心血管病医院所做的一切给予肯定,并对中华慈善总会“‘一带一路·胞波情’先心病儿童救助行动”给予高度赞扬,他预祝孩子们手术成功,并祝中缅胞波情谊代代相传,天长地久。

  截止发稿时,第一例接受手术治疗的两岁零十个月的Kaung Thu ta已顺利完成手术,目前已送进监护室,进行术后恢复中。

缅甸心血管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