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博爱校医室”落地云南剑川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博爱校医室”落地云南剑川
2018年10月15日 10:59 新浪公益

  10月12日,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资助援建的“博爱校医室”落成揭牌仪式在云南省剑川县马登镇初级中学举行。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理事长郭长江向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颁发了捐赠证书。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博爱校医室”落地云南剑川。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博爱校医室”落地云南剑川。

  “博爱校医室”是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为践行红十字运动保护生命与健康的核心使命,近年来重点打造的品牌公益项目,旨在协助政府进一步改善贫困地区校园医疗卫生条件,保护在校师生的生命与健康,进而推动校园健康教育和红十字青年工作的开展。

  郭长江介绍,“博爱校医室”项目开展以来,得到了各级教育、卫生部门和企业、企业家的大力支持。希望各援建学校按照项目要求做好校医室的日常工作开展和维护,所有参加学习培训的校医,系统掌握急救医疗、疾病预防等课程知识,做到学有所获,有效提升理论和实践水平,回到学校能切实履行红十字精神传播和守护学生健康的职责,不负企业的援助。

校医参加学习培训。校医参加学习培训。

  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姚强介绍,从去年的捐赠安全书包到今年的校医室援建,中国电建集团与中国红基会强化合作,聚焦于中西部地区在校学生的安全与健康,深入 “三区三州”和深度贫困地区,助力国家脱贫攻坚战略。此次在剑川县捐助落成的3所博爱校医室,是对口帮扶项目中的一个,致力于改善这些贫困乡村中小学校园医疗卫生条件,保护广大中小学生的生命健康,推动校园健康卫生教育持续发展。

  据了解,依据项目规划,中国红基会后续还将帮助学校设计和开设安全教育、生命健康教育、红十字救护培训等课程。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