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思源工程联合2018芭莎明星慈善夜募集善款3089万元

思源工程联合2018芭莎明星慈善夜募集善款3089万元
2018年10月13日 20:29 新浪公益
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在2018芭莎明星慈善夜上向“思源芭莎·课后一小时”项目捐赠3000余万元善款。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在2018芭莎明星慈善夜上向“思源芭莎·课后一小时”项目捐赠3000余万元善款。
嘉宾助力“思源芭莎·课后一小时”公益项目募捐。嘉宾助力“思源芭莎·课后一小时”公益项目募捐。

  10月12日,由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芭莎公益慈善基金、《时尚芭莎》杂志社等单位举办的2018芭莎明星慈善夜在北京举行,此次活动以“凝聚爱心,美育未来”为主题,截至2018年10月12日晚,共为“思源芭莎·课后一小时”公益项目筹集30,896,096.72元善款,用于为乡村小规模学校和乡镇寄宿小学筹集改造艺术教室、设计艺术以及科技等相关课程,并进行教师培训,从而帮助更多的让农村小学生接受到良好的教育,实现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成为社会有用之才,助力阻断贫困代际传递。

  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陈昌智出席活动并致辞,他勉励场内外明星、企业家等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以时不我待的使命感、义不容辞的责任感助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为我国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实现小康社会、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做出贡献。

  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晓林表示,希望通过“思源芭莎·课后一小时”公益项目的实施,让更多的农村学生成为社会有之才,学业有成后回报家乡、回报社会。

  时尚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刘江表示,时尚集团希望将慈善理念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让农村寄宿学生获得机会、尊重和希望。

  《时尚芭莎》执行出版人兼主编、《时尚芭莎》品牌总经理沙小荔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慈善夜“思源芭莎·课后一小时”项目,为农村贫困留守儿童打造丰富多彩的课后时光,扩大视野,填补素质教育空缺,为孩子们构筑健康的成长环境及心灵世界。

  主办方介绍,2018年,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芭莎公益慈善基金走访云南、贵州、江西、湖北、河北、山西等省贫困地区乡村小规模学校和乡镇寄宿小学进行实地调研。走访中,工作人员发现,尽管贫困地区乡村小规模学校和乡镇寄宿小学的校长和教师,都在竭尽全力地为学生们提供尽可能丰富多彩的课外生活,但由于大部分农村寄宿制小学地处偏远、资源匮乏,让学生们拥有丰富的课外生活,成为这些学校共同面对的难题。

  为此,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芭莎公益慈善基金发起“思源芭莎·课后一小时”公益项目,着重从“美育教育”和“益智教育”入手,通过改造乡村学校的物理教室空间并匹配软件教育课程,让农村寄宿学生体验到具有“跨学科性”、“趣味性”、“体验性”、“艺术性”和“设计性”等特点的课后教育内容,激发学习兴趣,提升综合素质,让他们身心健康成长,为自身的社会化及社会化角色转变打下良好的基础,让他们具备选择梦想及为梦想奋斗的条件。

  林志玲、宋茜、袁娅维、雷佳音、杨千嬅、许茹芸、ICE、蔡徐坤、那吾克热、周汤豪、华少、佟大为和关悦夫妇、李宇春、杨幂、周冬雨、马思纯、王俊凯、易烊千玺、黄轩、吴磊、佟丽娅、赵丽颖、李纯、林允、景甜、陈学冬、宋轶、张大大、张嘉倪、辛芷蕾、李沁、王大陆、白百何、关晓彤等明星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出席此次慈善夜。

思源芭莎善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