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王石荣获亚洲协会“创变者”奖

王石荣获亚洲协会“创变者”奖
2018年10月10日 20:14 环球网

  10月9日,亚洲协会第五届“创变者”(Game Changer Awards)获奖名单在美国纽约揭晓,万科名誉主席、万科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及C Team创始人王石获此殊荣,王石在现场领取了奖杯并发表演讲。

王石发表演讲。王石发表演讲。

  亚洲协会给予王石评价:

  王石先生是永不退缩的攀登者。他创办的万科集团市值340亿美元,是中国最大的地产公司。

  王石不仅仅是一位企业家,也是一位探险家。作为一名登山者,他两次攀登珠穆朗玛峰,并在66岁这一年攀顶七大洲的最高峰,徒步南北极,创造了“7+2”的最年长记录。

颁奖仪式。颁奖仪式。

  王石对环境事业的贡献彰显了他的伟大和持久的影响力。他探险珠穆朗玛峰的同时领导了珠峰垃圾清理工作;他参加了对南极洲的探险,呼吁人们关注气候变化对极地冰盖的影响。他曾三次率领中国应对气候变化企业家联盟(C Team)参加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并担任联合国环境友好大使。同时,王石在世界野生动物基金会担任董事,倡导保护全球濒危物种和动物栖息地。

  王石的环保理念得到了充分的践行。他领导万科集团的可持续建筑计划,要求其所有结构都获得中国的绿色建筑评估认证,该认证要求建筑节约水、能源、材料等地球资源。这一要求发挥了巨大的绿色作用:中国一半以上的“绿色建筑”都由万科建造。仅在2018年一年,该公司将累计减排二氧化碳530万吨。

  自2017年卸任万科董事长以来,王石对环保慈善事业的承诺和投入不断深化。今年春天,他在东西方慈善家峰会上强调了政府在促进环境诚信方面的作用。他还为非营利组织和非政府组织提供帮助,如今,他仍然是一名活跃的登山者和划桨手,甚至还抽出时间关注中国农村的学校建设和幼儿教育,而他领导的万科公益基金会仅2017年一年即向慈善事业捐赠超过1500万美元。

  王石表示,行动主义和慈善事业对他非常重要。“我必须对未来负责,”他说,“否则,我的成功是不值得的。”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