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红色情”精准扶贫行动向三名帮扶对象捐赠创业金

“红色情”精准扶贫行动向三名帮扶对象捐赠创业金
2018年09月29日 10:53 新浪公益

  9月28日,山东临工“红色情”精准扶贫行动第三站在井冈山启动,在当地政府与江西同行的见证下,山东临工向黄能、邱隆贵、李斌三名帮扶对象捐赠了2万元创业基金,帮助他们度过创业初期最困难的阶段。同时,山东临工联合南昌百瑞职业学校,对来自井冈山及周边地区的30多名年轻人进行脱产培训,助其成为合格的操作手,找到一份高薪工作。创业基金的正式颁发,标志着“红色情”行动进入面向更广泛人群的精准激励阶段。 

黄能等三人成为首批获得2万元创业基金支持的帮扶对象。黄能等三人成为首批获得2万元创业基金支持的帮扶对象。

  在井冈山站的三名帮扶对象中,黄能以前一直在工厂打工,邱隆贵和李斌都是长期打工的操作手。他们一直有自主创业、靠挖掘机致富的梦想,但由于家庭负担重、缺少启动资金等原因,始终未能如愿。此时恰逢山东临工“红色情”精准扶贫行动来到井冈山,经过报名、调研、审核后,他们三人成为首批帮扶对象,获得2万元创业基金。黄能表示,厂家的支持力度这么大,亲戚朋友们也不好意思拖后腿,很快凑够按揭首付款,订购了一台临工E660F型挖掘机,圆了我的创业梦和致富梦。

  山东临工“红色情”行动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经历了大凉山和延安两站,第三站井冈山紧扣“创业”主题,继续探索具有行业特色的精准扶贫之路。2万元创业基金的政策,可视为“红色情”行动向更加广泛的人群开放,精准激励更多有志于工程机械的贫困人群走上创业之路。

井冈山扶贫捐赠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