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为爱一起捐#温暖落幕 30万人次为爱行动

#为爱一起捐#温暖落幕 30万人次为爱行动
2018年09月29日 16:57 新浪公益

  近日,由新浪微公益发起的#为爱一起捐#活动温暖落幕。活动期间,超过30万爱心网友通过各类微博互动形式为公益项目贡献力量, #为爱一起捐#话题阅读量达3.9亿。 活动期间,微博也投入近6000万资源对本次活动给予支持,强化公益话题和项目的传播力度。

  微博公益传播生态链掀起微博正能量浪潮

  在微公益看来,社会并不缺乏爱心,缺的是一个了解公益、参与公益的窗口和途径。在今年“9·5中华慈善日”之际微公益发起#为爱一起捐#活动,正是希望通过其特有的O(Organization)+K(KOL)+U(User)的传播模式,集中明星、大V之力,连接公益机构和爱心网友,让更多爱心人士力量通过微博了解公益,关注公益话题。据悉,共有274个公益项目参与今年#为爱一起捐#活动。杨洋、陈赫、景甜、马思纯等共57位明星,34家明星粉丝团,包括科比、林书豪、刘语熙在内的近60个领域400余位大V身体力行参与到本次活动当中,带动超过30万名爱心网友通过微博参与公益行动,在微博掀起一股微博正能量浪潮。

  “一起捐”打通公众参与公益通道

  活动期间,微公益“一起捐”功能的上线,将公益传播和捐款相结合,则打通了用户从关注公益到参与公益行动的渠道,进一步降低公众参与公益的门槛。明星、大V通过“一起捐”功能参与公益捐款,并通过微博影响力对项目进行传播扩散。粉丝从明星、名人微博了解到公益项目,动动手指就能与明星一起参与捐赠。”一起捐”功能“传播+募捐”的模式实现了爱心数据和社会影响力的双增长。据了解,仅杨洋一人就在3天时间里召集近10000人次参与“一起捐”,募集善款超18万元。

  中国公益环境的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与参与,微博作为社会化媒体平台,其“互联网+公益”的属性成为连接公益各方力量的重要桥梁。#为爱一起捐#不仅仅是历时一个月的微博公益狂欢,未来微博将继续发挥其公益传播生态链的力量, 将#为爱一起捐#打造成一年一度的全民公益活动,携手公益生态中的其他主体,共同推动中国公益事业的发展与变革。

微公益爱心公益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