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妇基会"三星STEM GIRLS"创新领袖开启内蒙扶贫活动

妇基会"三星STEM GIRLS"创新领袖开启内蒙扶贫活动
2018年09月27日 10:10 新浪公益
创新领袖内蒙古扶贫活动启动。创新领袖内蒙古扶贫活动启动。

  9月22日,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三星探知未来科技女性培养计划”(SAMSUNG STEM GIRLS)项目结业暨内蒙科技扶贫出征仪式在京举行。

  “三星探知未来科技女性培养计划”着眼于未来社会对人才培养需求,利用国际先进的“STEM教育”(科学、技术、工程、数学教育总称)理念、聚焦可持续发展、重在提升女学生的领导力与创新力等“软技能”,旨在培养引领未来、自信自强、敢于担当、善于创新的科技女性。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张建岷表示:在培养科技创新人才的系统工程中,女性人才及青少年女生是最有挖掘潜力的活跃力量,因此赋予她们充分享有科学教育的平等权利和机会,激发她们爱学习、爱科技的热情和意愿,提高她们的科技素养尤为迫切和重要。

  据介绍,自3月份启动以来,来自156所中学的1000名STEM GIRLS,完成了美国纽约科学院领导力、可持续发展和创新力的STEM课程。120名优秀学生进入到进阶训练营,通过国内外顶尖专家的指导,将自己的科技创意设计进一步深化,呈现可实际应用方案。经综合评定,宋子儒、任达、何思邈、董歆然等12名同学脱颖而出,被授予“三星探知未来科技女性培养计划”创新领袖称号。

  中秋节期间,12名STEM GIRLS创新领袖将在中科院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内蒙古库伦旗进行扶贫实践,开启一段崭新而富有意义的“新征程”。创新领袖们将以农村生态庭院建设为主题,进行污水处理、雨水收集、垃圾处理、厕所改造等实践活动。活动旨在通过实践增强创新领袖对我国贫困地区农村饮水、污水、厕所、垃圾等环境问题的认识,提高她们用科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此次扶贫实践共分为前期调研、提出方案及施工、效果评估三个阶段。STEM GIRLS创新领袖将前往库伦旗展开实地调研,深入了解当地农村地表水污染、地下水污染、农村饮用水安全等问题。调研结束后,学生们将根据当地面临的实际问题撰写调研报告并提出解决方案,由中科院生态环境中心对方案进行审核和优化并落地实施。2019年,创新领袖们将返回库伦旗对方案实施效果进行评测。

扶贫内蒙古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