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你云种植的竹子怎么样了?熊猫守护者实地探访

你云种植的竹子怎么样了?熊猫守护者实地探访
2018年09月27日 07:25 新浪公益

  网友每天为了自己“种”的竹子在微博“熊猫守护者”上勤劳的收能量、浇水,就是希望能将自己的爱心真正栽种在秦岭野生大熊猫的栖息地,为保护大熊猫栖息地贡献自己的力量。今年4月,“熊猫守护者”第一批由微博能量兑换来的竹子爱心开始在秦岭佛坪项目地栽种。从此,诸如“竹子的长势如何了?”“我们种的竹子滚滚能吃了吗?”等问题成了众多网友最牵挂的事情。

  带着网友的关切及各种疑问,近期“熊猫守护者”和陕西佛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高级工程师党高弟前往陕西佛坪第一批爱心竹子进行实地探访,并通过微博与网友互动,反馈项目实施进展,解答网友的各类疑问。

  据悉,“熊猫守护者”选择的竹子种植在遭到人为或地质破坏的竹林地区,修复当地生态、缓解大熊猫栖息地“碎片化”问题。综合考虑公益机构、专家建议,生态、地理等多重因素,“熊猫守护者”最终将第一批爱心竹子种植在了陕西省佛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据党老师介绍,熊猫守护者项目计划在佛坪项目地栽种10万蔸竹子,目前已完成栽种7万余蔸,分别位于陕西佛坪县的团坪和王家屋基。其中,团坪项目地竹子成活率合格,长势很好,等到明年就能供大熊猫食用。

  而王家屋基项目地受暴雨等因素影响成活率较低,后续将进行补种。而暂未栽种3万余蔸竹子,今年秋天将继续完成。一线专家会对继续对网友们的爱心竹子抚育管护,保证蔸蔸竹子茁壮成长,在明年成为合格的滚滚口粮。

  “大熊猫家乡的一片竹海里有我的种的竹子!”亲眼见到自己线上虚拟种植竹子在线下的生长实况反馈,网友们广响热烈,纷纷表示要再接再厉给滚滚贡献口粮。

  据了解,“熊猫守护者”将定期对项目地进行探访,向网友反馈爱心竹子的种植情况,并追踪项目实施进展,把控实施效果,让网友的爱心在野生大熊猫栖息地保护中真正起到作用。目前,“熊猫守护者”官方微博已开设#探访熊猫守护者项目地#话题,将不间断的向守护者们反馈竹子的生长情况。滚滚是否来到竹林做客?网友们的爱心竹子是否被滚滚食用?“熊猫守护者”将持续为您报道。

竹子熊猫爱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