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捷成将企业社会责任与商业理念结合 推动可持续发展

捷成将企业社会责任与商业理念结合 推动可持续发展
2018年09月26日 16:22 新浪公益

  日前,捷成集团在北京发布2018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回顾2017年在企业社会责任方面的努力。报告总结了捷成集团在实现业务发展的同时,持续投入到环境保护、员工福祉、公益事业等企业社会责任多个领域的实践。

  报告显示,2017年,捷成投入社会责任费用共计港币500万元。全年累计组织77次公益慈善活动及志愿者活动,参与人数806人次。2017年开展的重点活动包括:防盲救盲项目“晨星计划”、关注自闭症儿童的“生活就是艺术”项目、面向大中华区知名高校的教育项目、员工发展项目以及环境保护项目等。

捷成集团近日发布2018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捷成集团近日发布2018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捷成集团人力资源总监何佩珊介绍,捷成集团是一家有123年历史的家族企业,现任主席捷成汉(Hans Michael Jebsen)先生是家族第四代继承人,他在商业行为中坚持可持续发展的理念,根据合作伙伴和客户所在的行业选择业务领域,而不是单纯的迎合热门行业。这样的一个理念是长期性的,也体现在了捷成的企业文化和企业社会责任方面。从每一个细节、小事做起,以公司和员工的行为践行这一理念,形成统一的价值观。

  “可持续发展的理念贯穿在我们的企业社会责任活动当中。”何佩珊表示,最能体现捷成可持续发展理念的企业社会责任项目是“晨星计划”。据介绍,该计划第一个五年阶段始于2011年开始与奥比斯的合作,侧重于医疗专业人员的培训,使他们在自身的岗位上更好地服务病人。自项目的第二个五年阶段开始,不仅提供持续的资金帮助,更致力于实现持续发展的模式。

  何佩珊介绍,“晨星计划”第二期的亮点是创新建立防治网络模式,促进可持续发展。捷成集团资助国家卫生计生委医院管理研究所(NIHA)与奥比斯共同启动首个“国家级基层综合眼病防治网络建设模式”项目,目前挑选了6家典型医院,试点建立防治网络。这个模式成功以后,可以复制到更多的医院,持续发展下去,而不仅仅是一次性捐了一笔钱。

捷成与奥比斯合作“晨星计划”。捷成与奥比斯合作“晨星计划”。

  据悉,今年是捷成集团连续第十年发布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捷成的企业社会责任活动的另一个特别之处是看重每一项企业社会责任活动中的员工参与。何佩珊表示:“如果没有同事的参与,这些活动也不能持续。”企业员工和他们的家人,以及退休员工、离职员工都会积极参与企业的公益活动,“捷成的员工对于集团的企业社会责任理念很认同,他们的表现也让我们感受到,加入这样一个企业是很骄傲的。” 在今年捷成第三次“员工心声调查”中,企业社会责任方面已经成为令集团员工最骄傲和满意的一个部分。

  何佩珊表示,企业社会责任已经成为捷成集团的DNA,虽然捷成集团的企业社会责任实践看起来只有10年,但是捷成家族一直都把回馈社会的优良传统薪火相传,未来企业社会责任在整个公司内部将更加系统化和结构化。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