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行时代担当 与慈善同行

行时代担当 与慈善同行
2018年09月18日 09:11 慈善公益报
图集

行时代担当 与慈善同行

——安徽省暨合肥市举办纪念“中华慈善日”大型慈善(公益)活动

    9月5日是第三个“中华慈善日”,当天由安徽省民政厅、合肥市民政局、合肥市工商联与合肥市慈善总会共同主办的“时代担当·汇爱同行”纪念“中华慈善日”大型慈善(公益)活动在合肥市政务中心阳光大厅举行。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宋国权出席活动并为合肥市慈善总会颁发“5A级社会组织”铜牌。中华慈善总会副会长李宏塔,合肥市政协主席韩冰,安徽省民政厅巡视员陈超英,合肥市领导汪学致、孔向阳、彭庆恩,合肥市慈善总会会长董昭礼等出席活动。

    宋国权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慈善法》,积极汇集社会力量,助力精准扶贫,截至2017年底,安徽省共认定与登记慈善组织140家,基金会133家,年募捐善款近5亿元。为推进合肥慈善事业健康快速地发展,日前,合肥市委办公厅转发了《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关于积极开展认领“31个重点慈善项目”活动的通知》,市政府办公厅转发了《市民政局市国资委关于国有企业开展社会公益慈善事业的意见的通知》,号召各级慈善组织,尤其是国有企业努力开展社会慈善活动,为合肥经济与社会发展助力。他要求,各级慈善组织要坚定不移地坚持党的领导,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利用社会资源,以慈善项目为载体,深入企业、机关、社区和各类公共场所开展有特点、接地气的慈善活动;各级慈善组织要学好用好《慈善法》,不断拓展募捐新渠道,利用各种方式传播慈善理念,让慈善理念和慈善文化走入千家万户;要规范慈善运作,不断完善监督机制,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做到阳光慈善。

    合肥市慈善总会会长董昭礼在讲话中说:“合肥市慈善总会成立15年来,始终恪守慈善宗旨,配合市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多方筹措慈善资金,在经济救援、扶贫济困、安老助孤、医疗救助、助学支教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近几年来,我们组织开展了救灾、扶贫、安老、助孤、支教、助学、扶残、助医等8大领域几十个慈善项目,逐步形成了遍布合肥城乡、组织健全的慈善援助体系。今年初,我们推出了31个重点慈善项目,以项目为契机,以点带面,指导发布实施系列慈善公益项目,撬动社会资源,动员多方社会群体参与到慈善行动中来,形成慈善人人可为的良好社会风貌。截止目前,市慈善总会已筹集善款 2188.19 万元,为重点项目的实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慈善公益报》记者了解,为使慈善做到精细化、专业化,合肥市慈善总会专门成立了10大专业委员会,在孤残儿童、失独老人、困难学子、拥军助友等方面均有专门机构人员对接,针对各个特殊群体的特点,量身订做切合实际的救助帮扶方案;在精准扶贫方面,市慈善总会建立了慈善扶贫基地,定向资助贫困户,实行点对点帮助,使贫困户以生产自救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市慈善总会还推出了“慈善项目”认领制,根据困难群众的实际需求制定救助项目,由爱心人士和企业认领,使捐赠者对救助对象了解更多,在慈善救助中收获更多感动,进而扎根慈善事业;市慈善总会力求做阳光下的慈善,全程透明化操作。收到捐款捐物及时公布,支出善款用途及时公示,主动邀请第三方审计、欢迎社会各界监督,为全省慈善组织做出了榜样。

    活动期间,合肥市慈善总会还发出了《慈善公益倡议书》,倡议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带头捐赠,自愿踊跃认领合肥市慈善总会推出的31个重点慈善项目,履行社会公益责任,为困难群体雪中送炭;倡议爱心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通过捐赠款物、建立冠名基金等方式参与慈善扶贫,帮助贫困人口脱贫摘帽;倡议社会公众人人奉献爱心,形成全社会互助友爱的良好风尚;倡议广大志愿者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义务宣传《慈善法》,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扶贫帮困、环境保护和传播慈善文化等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部分企事业单位与市慈善总会签订了认领重点慈善项目的协议。

    记者 钟 伟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郭士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