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情暖少数民族女孩”公益项目获第十届中华慈善奖

“情暖少数民族女孩”公益项目获第十届中华慈善奖
2018年09月17日 09:00 新浪公益

  9月13日,第十届“中华慈善奖”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海南成美慈善基金会“情暖少数民族女孩”项目荣获中华慈善奖-慈善项目奖。

  中华慈善奖是国家民政部颁发的我国政府最高规格的慈善奖项,每年评选一次,按爱心捐赠、志愿服务、慈善项目三类分别评选,表彰在赈灾、扶老、助残、救孤、济困、助学、助医以及支持文化艺术、环境保护等方面的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机构,以及优秀慈善项目。

  据悉,情暖少数民族女孩项目于2011年发起,项目覆盖少数民族贫困地区,从教育、扶贫、儿童发展、妇女赋权等多重公益视角着眼,通过每年的不定期下乡回访,随机抽调受助人家访,召开项目研讨会,引入第三方评估机构评测,开发项目支持系统等专业手段,建立了多方跨界合作的机制,在创新性、专业性和影响力上获得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充分认可。截止2018年6月,已在海南、内蒙、西藏、贵州、新疆、宁夏、广西、云南、甘肃、四川、青海等11个贫困及多民族地区,合计投入约1558万元,帮助2416名贫困女孩免费接受职业教育。

  海南成美慈善基金会理事长蒋会成表示:“此次获奖是对成美慈善基金会8年来慈善工作的肯定和激励,也是对我们继续深化运用慈善力量参与精准扶贫工作的鞭策和期许,今后我们会倍加珍惜荣誉,践行善举,不负中华慈善奖的称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