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成美慈善基金会荣登“中国慈善信用榜”30强

成美慈善基金会荣登“中国慈善信用榜”30强
2018年09月06日 10:35 新华网

  9月3日,“2018中国慈善信用榜”发布会在清华大学举行,发布了中国首份慈善信用榜单,此次共上榜60家“筹款型”慈善机构,其中包含30家“民间筹款型慈善机构”和30家“公办筹款型慈善机构”。海南成美慈善基金会荣登“中国慈善信用榜”30强,刘英子秘书长受邀前往北京参加了颁奖活动。

清华大学公益慈善研究院邓国胜为成美慈善基金会颁发奖杯及证书清华大学公益慈善研究院邓国胜为成美慈善基金会颁发奖杯及证书

  此榜单由清华大学公益慈善研究院和北京易善信用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完成,前者是国内最权威的慈善行业研究团队之一,提供了算法等学术支持,后者是专业的信用管理公司,创始团队在慈善数据领域有超过十年的经验,负责榜单的数据采集及计算,两者都属于独立的第三方,保证了榜单的科学性和可信度。

  整个榜单的制定,以民政部“慈善中国”网站上公布的面向社会募捐的4000余家慈善组织为样本,综合分析了每个样本2015年-2017年三年来公开在民政部门慈善组织信息公开平台、互联网媒体平台、中基透明指数平台上的公开数据,分别从信息公开、财务和团队能力、合作伙伴背景、合作风险、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等五个维度来建立慈善组织信用评估模型。

  本次榜单的发布,标志着我国的慈善事业正式进入信用时代。它采用慈善组织外独立第三方的信用评价方法,是《慈善法》等慈善政策的落实和跟进,它不仅能为社会组织的信用建设提供一个规范的标准,有助于提升公益慈善行业的透明,促进各方的合作,同时也是在推动社会组织的健康发展和社会资本的积累。

  该榜单计划每年9月5日中华慈善日左右发布一次。希望能够借此更多地消除不同慈善组织之间、慈善组织与企业捐赠者之间的信息壁垒和信用障碍,促进更多公益活动的合作落实。“让更多的来自捐赠者的慈善资源,被透明有效地分配到最有能力带来社会价值的慈善组织”,这是此次榜单建立的核心目标,也是中国慈善事业的未来趋势。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