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上榜“中国慈善信用榜”

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上榜“中国慈善信用榜”
2018年09月04日 16:56 新浪公益
第十一届、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原主席、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理事长、中国电商扶贫联盟名誉主席陈昌智  第十一届、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原主席、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理事长、中国电商扶贫联盟名誉主席陈昌智
全国人大代表、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电商扶贫联盟主席李晓林全国人大代表、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电商扶贫联盟主席李晓林

  9月3日上午,由清华大学公益慈善研究院、易善主办的“2018中国慈善信用榜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并发布了中国首份慈善信用榜单,共上榜60家“筹款型”慈善机构。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以下简称为“思源工程”)从4000余家慈善组织中脱颖而出,上榜“中国慈善信用榜”。清华大学公益慈善研究院院长王名、清华大学公益慈善研究院副院长邓国胜,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中国电商扶贫联盟副主席兼秘书长陶鸣等出席本次发布会。

  据了解,“中国慈善信用榜”榜单由清华大学公益慈善研究院和北京易善信用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完成,以民政部“慈善中国”网站上公布的面向社会募捐的4000余家慈善组织为样本,综合分析了每个样本2015年-2017年三年来公开在民政部门慈善组织信息公开平台、互联网媒体平台、中基透明指数平台上的公开数据,分别从信息公开、财务和团队能力、合作伙伴背景、合作风险、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等五个维度来建立慈善组织信用评估模型。“中国慈善信用榜”的发布,标志着我国的慈善事业正式进入信用时代,既是对《慈善法》等慈善政策的落实和跟进,又为社会组织信用建设提供可参考的规范标准,从而有助于提升公益慈善行业的透明,促进各方的合作,推动社会组织的健康发展。

  陶鸣副秘书长表示,多年来,“思源工程”在第十一届、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原主席、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陈昌智的领导下,在全国人大代表、民建中央原常委、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电商扶贫联盟主席李晓林的组织下,秉承“饮水思源、回报社会”的理念,坚持“公开透明、规范创新”的基本工作原则,认真履行职责、加强信用建设、提高管理水平,为我国扶贫及公益慈善事业健康、透明、稳定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据了解,自2007年成立以来,“思源工程”联合社会各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和媒体,围绕我国教育助学、卫生医疗、大病救助、农村产业扶贫、赈灾救灾等领域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扶贫工作,特别是联合芭莎公益慈善基金等一道,提前3年超额完成“向全国所有国家级贫困县、每县至少捐赠3辆救护车”的郑重承诺,更是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落在了实处。

  另外,为了助力我国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现“乡村振兴”战略,“思源工程”还建设了帮帮公益平台,这是我国目前唯一一家由全国公募基金会主导、民政部指定的慈善组织互联网公开募捐信息平台;并在商务部的指导下牵头设立了中国电商扶贫联盟,建设了“思源农特馆”等网络销售平台,帮助贫困地区挖掘优质农特产品,促进农特产品产销对接,助推贫困地区农特产品生产与加工的转型升级,帮助贫困地区脱贫致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