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首届万科零废弃嘉年华圆满结束,但零废弃生活才刚刚开始!

首届万科零废弃嘉年华圆满结束,但零废弃生活才刚刚开始!
2018年09月03日 16:11 新浪公益

  2018年8月18日,零废弃联盟、壹基金公益基金会、万科公益基金会、壹基金零废弃项目大使张云龙,在北京共同开启了首届零废弃日“加速减塑 我有行动”主题沙龙以及零废弃日嘉年华主场活动。

  
       主办方联合国内132家组织一起策划了丰富多彩的零废弃嘉年华活动,在全国56个城市共落地60余场线下活动,直接辐射3万余人,微博话题#加速减塑,我有行动#的阅读量达到了1350万+。

2

  北京“减塑嘉年华” 以有趣的形式传播环保理念

  
       北京“减塑嘉年华”由公益潮品义卖、减塑工作坊、零废弃达人闯关赛、环保展区、等项目组成,以生动有趣的形式向公众传播了环保理念。

  
       8月18日当天,零废弃项目大使张云龙在嘉年华主场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环保心得,并与热心粉丝问答互动,积极助力环保公益。

  
       参加嘉年华的40家品牌商户,共同发出零废弃宣言:不提供一次性新塑料袋!不浪费包装容器!支持散装售卖!通过让公众参与互动,直观地感受“塑料问题”,带动大家减少使用塑料制品。

  
       活动圆满结束后,不少来参加的群众都表示“嘉年华比想象中好玩!明年还会来的”“没想到回收塑料还能有这么多作用,以后一定会分类丢弃垃圾!”

志愿者向公众展示可循环使用的环保布袋志愿者向公众展示可循环使用的环保布袋

  万科“零废弃周” 全体员工一起参与环保

  
       有着“绿色DNA”的万科集团,为了更好地推行“零废弃”理念,将每年第四个周末定为“零废弃周”,组织丰富有趣的“零废弃嘉年华”活动,号召业主和万科员工一起积极参与,为环保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8月18日,近100名环保公益志愿者分成7支队伍,聚集杭州万科良渚文化村,以河滨公园为起点,沿着五条线路,慢跑前行的同时沿路捡拾垃圾。

弯腰是对地球最大的敬意弯腰是对地球最大的敬意

  活动结束后,每个人都得到了一张精美的完赛证书。肯定了大家在本次行动里对环保的付出,并希望能将减少垃圾、爱护生态的理念延续到日常生活中。

  
       每年我国大约生产570亿件衣服,其中约73%的衣服的最终命运是被填埋。提高旧衣的利用率可以有效减少浪费。

  
       8月20日中午,万科公益基金会联合再造衣生创始人赵畅老师,举办了一场“旧衣再造”主题活动。参加活动的万科员工带来了家里闲置的短袖、Polo衫等旧衣物。赵畅老师带着大家,只用一把剪刀,就将T恤改造成了一个环保袋。

  
       与此同时,万科V盟发起的V盟衣善也在北京、天津、太原、大连、烟台、济南、沈阳、长春、石家庄、青岛、哈尔滨十一个城市开设了旧衣改造回收公益讲堂。

  对于一些不适合改造的闲置衣物,万科公益基金会和V盟衣善联合公益机构进行了衣物回收,将闲置衣物送至更需要它们的地方。

  
       8月25日,万科长跑协会组织了一场内部员工边跑边捡的活动。活动全程大约15公里,虽然走的是郊区的山路,结束时却捡出了几十斤的垃圾。

  
       种种线下活动由于时间或空间的限制,不少人想参与却无法实现。为了让更多人参与到嘉年华,并且在日常生活中贯彻“零废弃”的理念,万科公益基金会鼓励员工参加“万科零废弃大挑战”线上打卡活动,在网上晒出自己的“零废弃”小妙招,即使在万科内部“零废弃周”结束之后,依然有很多人在坚持打卡,探索实践“零废弃”理念。

  
       万科集团还在线上同步开启了环保电影周,精选了部分豆瓣评分在8分以上、环保题材的电影,大家看完之后,对环保、生命都有全新的认识。

  
       希望有更多像万科这样把环保绿色深深刻入基因的企业,倡导并带领公众关注环境污染,一起从力所能及的事情开始助力环保。一起行动起来,加速减塑,别让蓝色星球成为“塑料星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