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宝宝知道内容赋能全面升级 专家公益巡讲盛大启航

宝宝知道内容赋能全面升级 专家公益巡讲盛大启航
2018年08月29日 09:49 新浪公益

  8月28日,以“知识赋能 为爱护航”为主题的百度宝宝知道专家团启航暨公益巡讲计划启动发布会在北京举行,现场专家大咖云集,著名育儿专家张思莱、北京协和医院生殖中心创始人、何方方生殖医学工作室创始人何方方等行业泰斗专家、著名主持人,超级演说家马丁、母婴行业观察创始人杨德勇先生出席并发表讲话。

百度宝宝知道专家团启航暨公益巡讲计划启动发布会现场百度宝宝知道专家团启航暨公益巡讲计划启动发布会现场

  据了解,宝宝知道是搜索巨头百度旗下唯一的专业母婴知识平台,是面向备孕、怀孕、0-6岁父母的一款专业互联网孕育工具,为宝爸宝妈用户提供量身定制的结构化权威知识、个性化优质内容、专家问答直播、经验交流社区、实用孕育工具、家庭亲子空间、母婴用品试用等一站式孕育内容和服务。宝宝知道依托百度平台优势和垂直深耕,目前已经全面覆盖PC端、WAP端、APP端,进一步辐射百度搜索、手机百度与百度熊掌号,覆盖备孕、育儿、营养、健康等多个领域,目前已有宝宝知道专家团、Dr。度育儿说、百万粉丝计划等多个广受欢迎的内容品牌,具备亿级流量内容分发能力。

  作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母婴知识服务平台,宝宝知道联合百度公益、壹基金、义仓发展网络共同发起专家团公益巡讲计划,邀请国内数10位顶尖专家,面对面为用户提供最专业的孕育咨询服务。百度宝宝知道负责人赵洁在现场致辞时表示,“宝宝知道基于严格的专业筛选和资质认证,引入顶尖行业专家,组建了一支包含50余位孕育权威顶级专家和40余位付费问答专家,为用户提供高质量的专业知识内容服务”,宝宝知道专家团启动5年百城公益巡讲计划,目的是让更多的母婴用户获得专业的孕育知识。

宝宝知道负责人赵洁发布会现场致辞宝宝知道负责人赵洁发布会现场致辞

  在本次发布会上,宝宝知道发布了[5年百城专家团公益巡讲计划],2018年宝宝知道专家团将于9-10月依次前往天津、青岛、郑州、海口、成都开展巡讲,巡讲内容均以宝宝知道用户群体高度关注、频繁搜索的问题为主,直击用户痛点。与此同时,本次发布会还举行了宝宝知道最具人气知识大咖、宝宝知道专家直播医生团颁奖仪式,著名专家鲍秀兰、何方方等知名专家分别荣获了奖项。

颁奖仪式颁奖仪式

  专业权威可信赖 宝宝知道打造国内顶级母婴专家团

  随着国内生育政策的放开,母婴专业知识需求量大增,用户急需大量专业、权威、优质、正确的母婴知识,从而保障宝宝的健康成长。作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母婴知识平台,宝宝知道帮助用户甄选和分发优质信息,引入行业头部专家,打造“专家团+付费问答”的母婴专业知识闭环生态,并与多位专家和机构展开内容合作,目前已有数百位直播专家,在线上开展了1000期的直播,累计播放量超过4亿。

  宝宝知道运营负责人刘明在现场介绍,“根据第三方移动大数据监测平台Trustdata数据显示,2018年前五个月,百度宝宝知道的育儿知识权威性和用户互动频度在当前主流母婴社区中均是最高的,这主要依托于宝宝知道丰富优质的专业内容、权威可靠的专家资源以及百度自身的流量优势;前五个月互联网母婴用户净新增超过一千万,宝宝知道强势获取其中33%的份额,宝宝知道行业表现持续领先”。由此可见,宝宝知道的用户信赖度正在不断提升,这也是众多国内顶尖母婴专家和优质达人机构入驻宝宝知道的原因。

  AI技术布局母婴行业 百万优质内容一站式亿级分发

  百度宝宝知道作为百度母婴领域的拳头产品,是由百度研发,面向备孕、怀孕、0-6岁父母的一款专业母婴平台,同时提供孕育工具服务,母婴用户可享受到权威定制内容、专家大咖直播、贴心实用工具以及妈妈圈社群互动等服务。在本次发布会上,宝宝知道运营负责人刘明在主旨演讲中表示,“通过PC、WAP、APP三端强势布局,宝宝知道有效推动了新用户高速增长,目前已保持2倍优势领先行业其他主流平台,同时打造富媒体视频矩阵和优质内容生产体系,为用户提供了母婴行业最专业权威的知识咨询服务“。目前,宝宝知道基于百度内容生态体系可实现母婴垂类内容的上亿级的分发。

宝宝知道运营负责人刘明宝宝知道运营负责人刘明

  在用户体验优化上,百度宝宝知道结合语音、图像等人工智能技术为用户提供语音智能识别、拍照智能识别、AI在线问答机器人、优质内容推荐分发等服务,已经形成宝宝知道专家团、用户内容生产、专业内容生产三位一体的完整内容生态链。不久前上线的付费问答更好地发挥了母婴专家赋能作用,直击用户母婴专业知识的需求痛点。百度宝宝知道正不断升级母婴领域的服务模式,推动中国母婴行业不断创造新的价值。

  知识赋能,为爱护航,百度宝宝知道专家团公益巡讲如今正式启动,具体安排如下,欢迎大家关注。

 

百度专家母婴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