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首届“英贤奖”正式启动

首届“英贤奖”正式启动
2018年08月27日 12:06 新浪公益

  2018年8月24日下午,由上海宋庆龄基金会发起设立的“英贤奖”正式发布启动。发布会上,上海宋庆龄基金会的代表同基金会中心网负责人共同对“英贤奖”的设立背景进行了介绍,发布了奖项的提名和评选标准、流程,并拟定于今年11月在北京进行颁奖和表彰。

  首届“英贤奖”启动发布会于基金会中心网举行,来自中华儿童少年慈善救助基金会、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爱佑慈善基金会等优秀基金会领导人及公益相关媒体人士共同参加了此次发布会。

  在发布会上,基金会中心网负责人对奖项设立背景进行了介绍,阐释了奖项设立意义,同时针对奖项的提名和评选流程、标准进行了说明。 “英贤奖”由上海宋庆龄基金会发起设立,由上海宋庆龄基金会“鲁家贤、高文英专项基金”提供资助,秘书处设立在基金会中心网,由其进行奖项的运作管理。

  “英贤奖”的前身是“金牛模范奖”,该奖自2015年始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两届,在公益行业产生了积极的影响。从今年开始,“金牛模范奖”改设为“英贤奖”,而且以后每年度都将开展评选表彰活动。该奖旨在表彰和奖励国内公益组织优秀的部门负责人以及其他相关重要工作岗位的全职工作人员,例如项目主管、项目官员、筹资官员、传播官员等等(详见文末),鼓励其坚守公益道路,为其公益事业发展提供支持和帮助。

  “英贤奖”正式启动后,每年度都将开展并评选10名获奖者,且每人将获得10万元人民币奖励及丰富的交流学习机会。奖项颁布时间为每年10月至12月间,先由提名委员会进行候选人提名,再交由评审委员会进行最终评选。

  在最后的讨论环节中,上海宋庆龄基金会代表表示,将努力把“英贤奖”打造成为社会力量面向公益行业从业人员有影响力的奖项。与会嘉宾也对奖项的设立表示认同与赞许,并希望通过此奖项的评选,挖掘更多公益行业中层榜样,为中国公益行业的人才培养、公益事业的健康发展、社会的和谐进步产生持久而有力的影响。

  附:

  “英贤奖”基本评选条件:

  1、国内公益组织的中层岗位,或者是其他相关重要工作岗位的全职工作人员,例如项目主管、项目官员、筹资官员、传播官员等等;

  2、具有五年及以上公益组织从业经历;

  3、工作成绩突出;

  4、在自身领域内有良好的口碑和认可度;

  5、承诺长久从事公益事业,有志于在公益行业中实现自身社会价值;

  6、年龄45岁以下。

  奖项评选的最终解释权归秘书处所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