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推进慈善精准扶贫

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推进慈善精准扶贫
2018年08月24日 09:06 慈善公益报
图集

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推进慈善精准扶贫

——江苏“精准扶贫·慈善一日捐”协调部署会议召开

    《慈善公益报》记者从江苏省慈善总会获悉,8月14日,江苏省副省长缪瑞林出席“精准扶贫·慈善一日捐”协调部署会议,听取了开展“精准扶贫·慈善一日捐”活动的筹备情况,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重点。他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正式实施两周年,9月5日是“中华慈善日”。当前,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和《江苏省慈善条例》,按照江苏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关于推进慈善精准扶贫的批示要求,明确部门职责分工,推动“精准扶贫·慈善一日捐”活动有序开展。

    会上,江苏省慈善总会会长蒋宏坤就开展“精准扶贫·慈善一日捐”活动做了介绍,今年“精准扶贫·慈善一日捐”活动的主题是助力全省脱贫攻坚,共创幸福美好家园。这次慈善扶贫捐赠活动重在深入学习慈善法律法规,形成全社会互助互爱的良好风尚。活动以个人捐赠为主,也可由单位集体捐赠,所募善款主要用于贫困片区开展慈善精准扶贫,重点帮扶全省建档立卡低收入家庭的大病患者、孤儿、孤寡老人、残疾人等困难群体,也可用于本单位定点挂钩扶贫地区困难群众的救助帮扶。江苏省慈善总会将及时向社会公布善款捐赠、使用情况,做到阳光透明、规范运作。

    缪瑞林在讲话中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开展慈善募捐,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学习贯彻《慈善法》和《江苏省慈善条例》的具体行动,也是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有效途径。按照中央和省委脱贫攻坚战略的总体部署,帮助全省六大贫困片区、12个重点县、254个经济薄弱区中的125万低收入人口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目标,任务还十分艰巨,需要加倍努力,尤其需要精准施策、精准扶贫。慈善组织参与精准扶贫,是形成大扶贫格局的重要社会力量之一。近年来,我省慈善事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在这一过程中,省级机关、在宁省属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干部职工和驻宁部队官兵积极参与慈善捐赠活动,展示了很好的精神风貌。江苏作为经济文化大省,具有深厚的历史和文化底蕴,在新时代要把扶贫济困、乐善好施的良好道德风尚传承下去,需要我们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担当。

    缪瑞林指出,要加大慈善精准扶贫宣传力度。要在持续完善社会救助和保障制度的同时,通过大力宣传慈善文化,普及慈善理念,动员社会公众参与慈善活动,关心救助困难群众,使他们走出困境,感受到社会的温暖。要充分发挥机关、企事业单位、部队、高校的示范引领作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省营造关爱困难群众、助力脱贫攻坚的浓厚氛围。民政部门要联合有关部门,围绕《慈善法》颁布实施两周年,“中华慈善日”纪念活动和江苏慈善奖表彰大会、“江苏慈善宣传周”等系列活动,认真制定宣传方案,做到有主题、有典型、有案例,要把宣传工作贯穿到活动的全过程。宣传部门要统筹指导各个方面搞好宣传工作,各新闻单位要细化方案,加强力量,及时发现典型,讲好爱心故事,彰显慈善活动的社会影响力。各机关条线部门也要在各自工作领域开展相关的慈善宣传活动,增强干部职工的慈善意识。在省级机关、各有关单位干部职工中营造一种人人关心扶贫,人人支持慈善的良好社会氛围,以实际行动助推全省脱贫攻坚。

    记者 王 杰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郭士玉
慈善扶贫氛围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