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南京市慈善总会2018年“圆梦行动”启动

南京市慈善总会2018年“圆梦行动”启动
2018年08月21日 16:17 慈善公益报

     慈善公益报(本报记者  权 敬) “绝不能让一个手捧大学录取通知书的寒门学子,因缴不起学费而被拒之大学校门之外,更不能让贫困成为寒门学子追求知识与进步的绊脚石。”江苏南京市慈善总会会长陈维健近日表示。

      2018年南京银行和南京市慈善总会联合主办的“圆梦行动”首批慈善助学款发放仪式近日举行。《慈善公益报》记者了解到,全市103名符合条件的首批申请者每人领取了8000元的慈善助学金。
      南京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昇荣代表该行向南京市慈善总会捐赠助学款150万元,启动了2018年度“南京银行圆梦基金”。自2011年起,南京银行与南京市慈善总会就签订了资助“圆梦行动”的定向合作协议。8年来,已累计捐赠970万元。自2005年以来,慈善总会积极动员社会各界力量筹集善款,累计救助大学生近3000人。
      2018年是南京市慈善总会开展“圆梦行动”的第十四年,南京银行进一步加强支持力度,追加认捐“圆梦基金”750万元,将在五年内每年捐赠150万元用于“圆梦行动”。今年,市慈善总会经过充分调研,大幅提升圆梦行动的救助力度,救助资金的额度从5000元每人提高到8000元每人;不仅如此,救助范围也做到了覆盖更广,除南京市户籍低保家庭的大学本科新生,孤儿、对口单招提前录取本科批次的大学新生也被一并纳入今年资助范围。
      洪德轩同学今年高考以总分347分考入空军军医大学。“圆梦行动”资助的8000元助学款化解了这个家庭的燃眉之急,让他可以顺利进入大学。洪德轩表示:“正因为懂得在遇到困难时得到帮助的感动与激动,我更乐于投身于公益事业。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我受到社会给予我的帮助,我以后更会回报社会。”
      “市慈善总会将秉持‘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对爱心企业和救助对象负责,做好下一步救助工作,管理和使用好善款,让有需要的学生切实得到帮助。” 南京市慈善总会副会长钱平桃在发放仪式上说。
    同时,为了切实帮助贫困大学生,帮助他们铺平通向大学之路的最后一公里,市慈善总会除了对每名学生给予8000元资助外,还同步实施了“爱心车票”项目。凡2018年受资助的学生,考取外地大学的,可获取南京到大学所在地的汽车票或火车票(高铁二等座及以下)费用的资助。
      此外,为了帮助“圆梦”学子们增强防范意识,市慈善总会特邀省公安厅刑侦局反通信网络诈骗中心副主任谢源,为学子们上了如何防范诈骗的“开学第一课”。
 
 

责任编辑:csgyb2

上一篇:陕西宝鸡市 为贫困生发放慈善助学金
下一篇:首届“慈山东·益齐鲁”公益创投大赛入围项目见面会举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