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掌门灯塔计划”为贫困地区孩子照亮梦想

“掌门灯塔计划”为贫困地区孩子照亮梦想
2018年08月20日 11:33 中青在线
图集

  8月16日,“爱有光·梦远航”掌门1对1公益护航计划启动仪式在京举行。会上,掌门1对1创始人兼CEO张翼宣布正式启动大型公益计划——“掌门灯塔计划”,中国教育学会中小学信息技术委员会秘书长陈美玲、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吉光专项基金副主任黄宁以及华东师范大学学校教育学部学生事务部副主任孙梦等领导嘉宾出席了会议。

  “掌门灯塔计划”是由掌门1对1发起的大型公益计划,旨在利用自身的教育资源,借助互联网技术将高品质教育送达更多地区,为困难地区的孩子们送去希望与温暖,帮助孩子们开拓眼界,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为贫困地区孩子照亮梦想。另外,互联网为公益提供了更强的可操作性和便捷性,更多的爱心人士有机会加入到支教的队伍中。

  掌门1对1创始人兼CEO张翼透露,“掌门灯塔计划”首期将开启三大公益项目:携手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的“守护贫困孩子的安全”计划,联合华东师范大学合作发起的教育扶贫“云裳”新疆支教计划,以及与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共同发起的“掌门在线支教计划”。

  中国教育学会中小学信息技术委员会秘书长陈美玲在现场讲话中给予了肯定,她说:“掌门1对1公益项目诞生在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启动之时,为解决贫困地区学生需求贡献学习终端设备、为学校师资和质量不足贡献课程,为‘让所有孩子都能获得良好教育资源’做出贡献,为‘发展公平优质教育’做出了贡献。”

  张翼表示,“掌门灯塔计划”是掌门1对1的一项长远发展计划。未来,“掌门灯塔计划”也将与更多公益机构建立合作关系,共同组织发起公益项目,用科技助力公益,助力更多孩子的梦想,让互联网教育的灯塔为孩子们照亮梦想旅程的前路。(董潇君)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郭士玉
掌门灯塔公益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