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湖州市慈善总会把爱与希望洒向大漠边陲

湖州市慈善总会把爱与希望洒向大漠边陲
2018年08月16日 09:29 慈善公益报
图集

    “当接到大学通知书时,我和家人都高兴坏了。可以到大城市读书,一直是我梦想的事情,但因家庭条件和父亲身体状况不好,本要放弃学业的我收到了老师的电话,政府对录取到内地的大学本科生有补助,这让我能安心上学。”这是一位去年考上西北民族大学的新疆阿克苏市柯坪县凯海尔·买买提写的一封感谢信。得益于浙江湖州市的对口帮扶柯坪县政策,她顺利地完成了大一的生活。

    跨越千里 播洒希望

    4615公里,这是湖州市和新疆阿克苏市柯坪县在地理位置上的距离,然而相隔万水千山的湖柯两地因为对口支援紧紧连在了一起。对凯海尔·买买进行助学补助,源于湖州市与柯坪县的爱心结对共建活动。

    据记者了解,近年来,湖州市积极发动各界爱心人士与柯坪在疆贫困大学生开展结对,今年,湖州各级慈善总会主动融入对口援疆,与柯坪深度贫困村结对,推动柯坪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

    “我们结对20名大学生,每年给予10万元资助;结对6个深度贫困村或连队,每年给予60万元帮扶。”湖州市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此外还发动慈善组织、爱心人士进行募捐活动,组织赴柯坪开展爱心活动。

    深入帮扶,离不开实地考察,为能够与柯坪县顺利开展慈善助脱贫结对帮扶活动,日前,湖州市慈善总会会长魏秀生和各县区慈善总会会长赴柯坪县考察实施对口援疆脱贫项目。在疆期间,考察组一行深入柯坪县深度贫困村、湖羊繁育推广基地等地调研。在结对帮扶签约座谈会上,湖州市慈善总会系统、柯坪县政府、市援疆指挥部三方签订了《湖柯一家亲 慈善助脱贫合作协议》。

    “我们市慈善总会系统向柯坪县捐赠帮扶款120万元(两年),三方也将在农产品供销、智力人才共推等四个方面展开深层次合作”。湖州市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由市三县二区慈善总会与当地贫困村“一对一”结对,这样能够全力助推柯坪县的脱贫攻坚工作。

    对口援疆 项目脱贫

    不只是在助学帮扶方面,湖州市慈善总会系统经过与柯坪县的多次的联系沟通,立足自身所能、柯坪所需,按照“聚集扶贫、爱心帮扶、实现共赢”原则,与湖州市援疆指挥部紧密合作,联手实施了对口援疆脱贫多个项目。

    据《慈善公益报》记者了解,在农副产品供销方面,发挥“慈爱湖州”网和“慈善超市”平台作用,帮助搭建柯坪特色农畜产品的宣传推介和销售平台。此外,还积极拓展柯坪农产品在湖州的销售渠道,适时开展湖柯两地农业项目推介、农产品销售等活动。

    此外,通过智力人才共推,积极推进农业科技交流,在农产品深加工、鲜果保鲜、畜产品开发和饲料加工等方面开展智力交流。组织农业方面的爱心专家来柯坪交流,并探索开展与柯坪当地人才进行“一对一”结对,在理念、技术等方面给予帮扶。

    最后,积极发挥市援疆指挥部的桥梁纽带作用,加强两地在农业产业发展、脱贫攻坚课题研究方面的合作。通过召开交流会和实地调研等形式,在农业市场拓展、产业培育、技术提升等方面开展课题合作,探索脱贫攻坚政策。

    项目帮扶,对口支援,把湖州与柯坪县紧密地联系在了一起。多年来,一代代湖州援疆人对柯坪县进行对口帮扶,使各种资源得到了有效地利用,促进了柯坪县农村经济社会发展,也把爱与希望洒向大漠边陲。

    记者 张迎迎 通讯员 李 韬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郭士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