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点燃未来环保的星星之火

点燃未来环保的星星之火
2018年08月16日 10:01 新华网
图集

    近日,27名永旺奇乐思俱乐部小会员从全国各地汇聚到北京,在国家登山训练基地参加了为期三天的永旺奇乐思俱乐部首届全国大会。

    活动首日,来自全国各地的小朋友们首先进行了短暂的破冰游戏,随后,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利用地图和指北针进行了可回收废物的“定向寻宝”,并利用废旧物品制作苔藓瓶,在游戏中了解环保的意义。板报分享会将一天的活动推向高潮,在板报分享会中,小朋友们化身为小记者,就其他小朋友自制的环保板报积极发问。在一问一答的过程中,小朋友们对环保有了更深的体会。

    随后的两天时间里,通过攀岩、野营、野炊等户外项目,在贴近自然的环境中,从生活中的点滴小事出发,从活动中每一个环节入手,激发小朋友们的好奇心,引发他们对大自然的思考。晚间追逐灯光的昆虫让小朋友们对昆虫的充满了好奇,开始观察昆虫。在最后一天的“先锋小活动”中,小朋友们运用了个人的智慧、熟练的技能和创意,和其他小伙伴一起通力合作,用团队的力量圆满地完成了任务。

    在永旺奇乐思俱乐部全国大会“沟通协作、 自然博物、营地体验、环保再生”四大板块循序渐进的引导下,小朋友们了解到大自然的循环系统与人类社会的环保再利用原理,提高了自身的环保意识。在这三天的活动中,来自全国各地的小朋友们不仅收获到一本本写满心得的活动手册、彼此之间深厚的友谊,更在心中萌发对地球、环境和未来的思考。

    据了解,永旺奇乐思俱乐部是一个以中小学生为对象,旨在丰富少年儿童的环保知识、提高环保意识及培养主动思考能力的环保俱乐部。以 “太阳与自然”、“植物”、“动物”、“垃圾”、“再利用”、“资源(能源)”为主题循环展开活动,做到寓教于乐,让小朋友懂得思考的乐趣,并将环保意识深植于小朋友内心。(任玲)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郭士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