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长治供电公司连续3年开展“爱心慈善”助学活动

长治供电公司连续3年开展“爱心慈善”助学活动
2018年08月14日 16:14 慈善公益报

     慈善公益报( 张兆祥  本报记者  李济慈)日前,国家电网长治供电公司第三届“爱心慈善”助学活动仪式在长治市潞洲剧院举行。长治市委宣传部、长治市文明办、长治市慈善总会领导参会并致词。国网长治供电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杨虎臣发表讲话。

      这是长治供电公司继2016年、2017年之后,连续第三年组织开展“爱心慈善”助学活动。3年来共计发放助学金182.3万元,扶助贫困学生217名。活动受到了当地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与支持,得到社会的广泛赞誉。
      践行精准扶贫助学,塑造“国网”表率形象。长治供电公司于2016年成立了“爱心慈善”基金,扶贫助学已成为该基金的重要慈善项目。“爱心慈善”基金扶助对象由公司内部向社会辐射,按照“5333”的扶助模式(即第1学年每人5000元、第2至第4学年每人3000元),对长治市考上一本大学涉电专业的贫困学生和公司系统内考入一本大学的困难职工子女进行资助。该活动旨在通过扶志扶智、鼓励成材的慈善助学方式,凝聚“国网”人的爱心与温暖,彰显向上向善的理念,为长治市聚焦“三大目标”,打好“三大攻坚战”,做出“国网”人应有的贡献。
      据《慈善公益报》记者了解,3年来,“国网”长治供电公司与长治市慈善总会进行了深入合作,使每一个家庭贫困的大学生不被贫困困扰,不因贫困而失学,不因贫困而丧失前进的动力。长治供电公司从长治市慈善总会取得贫困家庭学生的相关信息,安排专人进家入户进行走访,实地考察并如实登记贫困学生家庭情况,根据原则选择最需要资助的贫困学子,帮助他们圆梦大学,圆梦人生。如今,长治供电公司“爱心慈善”助学活动已成为长治慈善的优质项目,在具体操作与品牌树立方面为其他慈善项目提供了良好的经验。
     在具体工作中,长治供电公司并不止于助学金上的帮扶。公司所属各党支部分别与每一位受助学生形成“一对一结对子”,相互交换“爱心结对联系卡”,实施常态化联系,对受助同学在校期间所遇到的各种困难实行持续跟踪,力争在第一时间帮助解决,从根本上为每一位受助学生解除后顾之忧,安心完成学业。
      助学活动现场,受助贫困学子纷纷对长治供电公司及长治市慈善总会表达了感激之情。受助学生代表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要把这种感激内化于感恩之心,外化于奋斗之行。做一个心中有国家,肩上有责任,感恩社会,报恩社会的新时代人才。
 
 
 
 

责任编辑:csgyb2

上一篇:一场“美丽误会”引发的爱心接力
下一篇:健康扶贫让宁夏贫困患者看病不再愁

慈善长治助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